毛时代有多少中国人后悔没生在朝鲜?(组图)

作者:秦光耀 发表:2014-08-0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1年9月9日,朝鲜国庆,中国公演了朝鲜电影《摘苹果的时候》。第二年,又公演了《鲜花盛开的村庄》。这两部电影让中国人对朝鲜无比羡慕,看人家饭能吃饱,衣能穿好,结婚还能有楼住。悔不当初,恨爹妈,为啥不把咱生在朝鲜。到了晚上,老秦还做过“朝鲜梦”,叛逃……

为什么呢?后来才明白,当时不是朝鲜生活有多好,而是中国自己太差。70年代的毛泽东时代,可着全世界还有几个国家的经济比中国还落后?

七十年代是朝鲜的黄金5年,这5年里,朝鲜工业和人民生活有了比较大的改观,在社会主义国家里面,朝鲜当时是属于生活比较好的。1968年,朝鲜被批为“朝修”。农场鼓励农民搞副业,农户也可在计划外养猪,养猪最多的农户达到四至五头。农场每个农户养鸡10只、养兔5只以上,养羊一两只,有的还养鹅、鸭等。每个农户每年能生产禽畜肉类和鸡鸭蛋150千克,80%上交国家,其余留作自用。在朝鲜农村,家家户户都有自留地,每个农户都拥有30坪自留地(约100平方米),大多在门前屋后,用篱笆围起来,种植土豆、萝卜、菠菜、葱等蔬菜和桃、梨等果树。农民自种的菜果和留作自用的肉类可以拿到农贸市场出售,作为他们从集体获得收入外的补充。

网上有篇奇文《晒一晒毛时代反贪缴获贪官赃物,多为锅碗瓢盆鞋底子!》君不见,君莫舞,玉环飞燕皆尘土。

在毛泽东时代,平民百姓和领导住房,是中国有史以来最悬殊。百姓住房历史最低,区区平均只有三平米,当官的占尽了北京城有点规模的四合院,还四处建别墅。怪了,这咋就不叫腐败

在毛泽东时代,北京东华门三十四号成了一个专向高干供应烟酒糕点糖果副食的特供点,老百姓不得进入。北京还有个王府井百货大楼,但老百姓只能上到三楼。这就是毛泽东时代的等级制度,四层起是特权专供。还有东单公园西边的北京医院,平民路过瞅一眼,把门的都拿你当阶级敌人。真不知道当年美国的种族歧视是否比咱更残酷。莫非这也不叫腐败?

毛时代,靠你们家,就别想娶媳妇摆宴席。不是当官的后代,进馆子没有钱财。搭大棚,每月半斤肉半斤油,谁家娶媳妇摆席吃素菜。东家凑来西家借,世上结婚哪最苦,当属中国的毛时代!

毛时代,不违章,你就甭想结婚。不信问问张大民家的那棵大树,让毛时代人人有房住的谎言把面栽。本博秦全耀中学时代的42位同学分到房的只有五位。毛时代过礼拜,隔三岔五总会有人把老秦拉去当小工帮着街坊朋友把房盖。

毛泽东时代发明了阶级立场红色传承,只要能拼爹走后门,孩子个个送部队,六个孩子不插队。平民子弟任人宰割,没有半点选择工作的权利。毛泽东是这样评价“走后门”的:“开后门来的也有好人,从前门来的也有坏人。”毛时代“走后门”不叫腐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