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说,绝不赚最后一分钱

发表:2014-04-12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2日讯】红红火火的春节在万家灯火中演绎着温馨,马上有钱,马上有房等美好祝愿也在新年里悄然发酵着,对于2014年的楼市,人们有这样或那样的看法,专家们唱空的唱空,唱多的继续唱多,但是金融危机的阴影事实上并没有过去,这一点对楼市走向的判断十分重要,新兴市场的代表,印度,土耳其,墨西哥在美国开始缩减QE之初即遭受重创,这一点与零八年极为相似。

新兴市场大劫,中国遭受巨大挑战

中国的经济从来就不是零散的片段,造成楼市今天局面的绝不仅仅只是楼市本身,据悉,外汇市场上,墨西哥比索,俄罗斯卢布等相继大幅贬值,居民资产大规模蒸发,造成股市和楼市的重挫。

与这些国家不同的是,同样作为新兴资本体的中国即使是在如此大的冲击下依然坚挺,人民币并没有出现大规模贬值的情况,但事实上,这造成了出口企业的困境,近两年,经济形势不断恶化,虽然中国市场被普遍看好,但内需和外需都在不断缩减,由此引发的产能过剩危机成为了如今的心头大患。

融道网有关人士认为,从去年底开始的银行钱荒已经折射出金融市场表外资产的窘境,监管不力,投机氛围浓厚造成了实体经济萎靡不振,同时引起了消费不足,而楼市的畸形发展则是一种病态的表征。

据悉,一线城市楼市的蓬勃发展是建立在三四线城市就业萎缩的情况下的,人群大量的涌入大中型城市是因为小型城市以及乡村的就业机会越来越满足不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工作需求了,另外,公共福利以及社会地位的巨大差异,使得涌入大中型城市成为一种潮流,这也是楼市两级分化的原因所在。

房价降一半,就会有人接盘么?

银行从去年年底开始已经大规模的缩紧了房贷业务,即使是资质良好的用户也很难成功办理房贷业务了,很多人鼓吹楼市还有刚需的存在,但事实上,真正能够买得起房的刚需实在是很少,更何况,本该在六年前崩塌的楼市如果没有央行来印发钞票,也许早已完蛋了。

很多房屋持有人的逻辑是建立在现有的经济环境下的,对他们来说,即使房价下跌一半依然有得赚,并且,大部分认为房价下跌一半肯定会有人接手。事实上,楼市如果开始崩溃,整个经济形式肯定会发生变化,尤其是就业,一定会遭受最大程度的冲击,历史上每一次的金融危机都是以失业率的大规模上升最为恐怖,试问,没有了钱,即使房价下跌,谁能买得起?

中国股市和中国楼市

世界上有两种股市,一种是股市,一种是中国股市,同样的调侃也适用于中国楼市,中国楼市汇聚了当代中国政治,经济以及文化的精髓与糟粕,把人性的贪婪,冷漠表现的一览无遗,现今的中国楼市,就像是当年的中国股市一样,遮蔽了一批又一批赌徒的双眼,贷款买房从来就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一种赌博,房价上升,赌徒就赢,房价下跌,就输,更可能会死。

中国股市依然还是在2000左右徘徊,零八年的辉煌已经不再,楼市接替了股市成为了资金暂时的避风港以及人们的淘金场,但这场疯狂的盛宴始终是要落幕的。李嘉诚说,绝不赚最后一分钱,金融危机从没有消失,莫要让中国楼市步了股市的后尘。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