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骤123好吃又简单:阿妹的西料中餐(图)

作者:阿妹 发表:2014-04-08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材料取得:★★★★★
懒人指数:★★★★★
省钱指数:★★★★☆
简易指数:★★★★★

行囊塞了一个小电锅,10年前漂洋过海,在一个没有太多亚洲人的南方小镇落地展开思念家乡食物的留学生活。每天起床头等大事就是把自己喂饱,吃不惯美式食物,又缺乏东方食材,不得不自行试验,穷则变变则通,经过磨练后发明只要3步骤西料中式美味,用方便的西方食材,快速做出好吃中式食物,在目前物价不断攀升的今日阿妹打开学生时代的厨房笔记与看中国读者和外宿上班族一起快乐分享!

跳跳米炒饭

故事: 吃掉好几个汉堡的第一周刚到超市先找米,还好美国超市有卖,只是长得不太一样,煮完后才发现美国米细长蓬松没有蓬莱米饱满厚实,既然美国米无法变成台湾米,想想办法如何让它好吃,经过几次试验发现这种米一放热锅就跳,就叫它跳跳米和著番茄酱炒最棒。

材料: (1人份)
美国米 1 杯煮熟
热狗 1 条切丁
青豆及红萝卜冷冻包适量泡水解冻
番茄酱 1 汤匙
盐,胡椒粉
蛋 1 个

步骤:
1. 先用适量油起锅,蛋炒香后加入美国米饭用大火炒翻炒一下。上碟备用。
2. 于同一锅内加入热狗炒微焦,青豆及红萝卜炒香,加入1.拌匀。
3. 最后淋入番茄酱,炒1分钟拌匀。加入适量盐胡椒粉调味即成。

秘密: 美国米蓬松密度小一放热炒锅粒粒分明还会弹跳,天生做炒饭的料 (比蓬莱米容易炒) 淋入番茄酱后味道不差台湾的蛋包饭喔。

小小鸡大补汤

故事: 还没适应好美洲大陆型的气候,就开始泪水喷涕直流,不会做妈妈的炖鸡,这儿的鸡汤罐头又难喝怎么办?于是开始寻找妈妈炖鸡的替代品。终于在冻肉品柜中发现这么小的鸡,(美国人烤来吃的) 长宽各不到5英吋,放入最小的3人份电锅,大小适中不需刀切手斩,直接丢入干净俐落。

材料: (1-2人份)
美国冷冻小鸡 1只
盐 少许

步骤:
1. 冷冻小鸡放入滚水锅中淌3分钟。捞起。
2. 放入电锅内锅加冷水盖至小鸡高度,按下开关。
3. 开关跳起后加盐调味即成。

秘密: 美国冷冻小鸡肉质细嫩,汤清味美,不需其他调味料。筷子一拨肌肉与骨头立即分离。一只才2.97美元准备只需3分钟 真是穷学生和懒人的最佳食补。

阿嬷南方红茶

故事: 这里快餐店的南方红茶很有名,几乎人手一杯 可是要美金2元,为了不落人后又不想花额外的消费 于是请教一位美国阿嬷,后来阿妹也随时有一杯啦。清凉提神又环保,于是每日速食店的饮料费,换成2趟公共汽车的票钱。

材料: (3天份)
立顿红茶包 家庭号3包
小苏打 约1/4茶匙
糖 1至1 1/3杯

步骤:
1. 3-4杯的水烧开后加入小苏打和3包红茶包。
2. 移开火源.加盖静置15分钟后取出茶包加糖。
3. 再加入适量冷开水移入冰箱。出门前倒入环保杯加冰块 。

秘密:加入少量小苏打不会使红茶变味,功用是去除红茶的暗陈和苦味。

阿妹茶叶蛋

故事: 研究生的实验生活不能定时吃饭是件麻烦事,想找一种随时可填饱肚子,塞在书包简单干净不沾手,便宜又能补充营养的点心。美国面包不好吃,甜甜圈又太甜,想到茶叶蛋最好,具备所有需要的功能。后来阿妹的茶叶蛋真的在研究所出名啦,还有老美跟我预定呢。

材料: (3人份)
蛋 6个
茶叶包(红茶叶)
盐巴(少许)
酱油(少许)
可乐(一罐)

步骤:
1 . 煮熟的蛋经敲打后放入电锅 ,加入以上材料 加水到蛋的高度按下开关(不盖锅盖)。
2 . 当煮沸时把茶包拿出 ,让锅子里的水沸到只剩半锅。
3 . 再加水到蛋的高度, 等到第二次煮沸后即可食用。

秘密: 可乐中果糖、焦糖等,可以帮助酱料更易于渗入蛋中,让口感更好。

珍味大烩饭

故事: 一直想念家乡烩饭,于是想出一种好吃又简单的美式烩饭。必备材料很简单配料就拿冰箱剩下的任何蔬菜,冰箱清空,配料吸收红烧绞肉汁,变出一锅珍味大烩饭。

材料: (3天份)
猪/牛绞肉 一盒
酒 超市任何便宜红酒
酱油 2 匙
糖 1 匙
盐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配料
马铃薯 2个
红萝卜 4条
洋葱 半个
青椒 一个

步骤:
1. 热锅放入猪/牛绞肉加2匙酒去腥味,炒至出香味后淋入酱油加糖翻炒1分钟。
2. 将配料切丝加入锅内加两杯水,大火煮滚后盖上锅盖转小火煮20分钟。
3. 炖煮中不时翻动配料入味最后加盐胡椒粉调味即成。淋在白饭十分可口。

秘密: 配料全部都下进去一起炒化繁为简,料吃完了再补,一锅吃2-3天还可以带便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