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图:冷刀锋遇上我的硬骨头

发表:2014-03-11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间团体在刘进图入住医院前示威声援

【看中国2014年03月11日讯】两周前被连砍六刀的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但他已开始为明报网站撰写系列有关个人对遇袭感受的文章,他在10日见报的第一篇文章说,他之所以能大难不死,皆因“冷刀锋遇上硬骨头”。

据明报表示,这是刘进图主动提出要求发表系列文章,目的是扼要交代病情和病榻感受,第一篇他述说了“硬骨头”如何挡住了“冷刀锋”。

在这篇题为《换了一身热血挡住无情冷刀》的感言文章中,刘进图指出,有医生判断其伤口后,认为行凶者的目的是惩罚与威吓,并非夺命,故只挥刀砍背斩腿。不过他在病床上一直狐疑,为何刀锋到了肺脏和脾脏的边缘会突然煞住,没有真正伤及器官,令他上半身的伤势可以迅速康复,遇袭三天后便可以离开深切治疗部。

后来外科医生告知刘进图,凶刀相当锋利,把他一小片胸骨也削去,但被坚硬的腰骨挡了一挡,才没有伤及内脏。他说:“医生的话解开了我内心的谜团,不是刀手仁慈,刻意刀下留情,只是电光火石之间,冷刀锋遇上了硬骨头”。

刘又说:“遇袭送院,手术前后医生为我合共输了10包血,总量大约4000cc。4000cc的血是什么概念?一般人全身血液加起来也就大约5000cc,我个子比较小,体重较轻,医生估算我全身血液大概4000cc,输了接近4000cc的血,意味全身的血换了一遍,这一身新血,全靠万千血液捐赠者的爱心,我向每一位捐血人士表示谢意。手术后身体起了微妙变化,晚上不盖被子也大汗淋漓,我跟亲人说笑,换了一身热血。”

身为基督徒的刘进图说,对于没有信仰的人来说,这是幸运之神眷顾,“但我作为基督徒却深信,是上帝施恩保护,愿荣耀归与祂”。

警方目前正在追缉两名乘坐摩托车的涉案凶徒,其中一人相信在案发现场附近搭乘的士在火车站下车,怀疑他已潜逃大陆内地,明报等方面已经悬红300万港元追缉疑凶,但警方调查工作迄今仍未有所进展。

早前明报代理总编辑张健波表示,他绝对相信刘进图遇袭,是与刘出任总编辑期间所处理过的新闻有关,他并且已经将一些怀疑与案有关的报导和文章交给警方,作进一步研究和分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