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新诗!郭德纲有指央视春晚?(图)

发表:2014-02-0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31日讯】去年郭德纲因一首小诗遭封杀

2013年11月19日,时任北京电视台BTV台长、51岁的王晓东因肝癌去世;11月20日下午郭德纲在自己个人的微博上写了一首打油诗:

“一去残冬晓日红,三杯酒泪奠苍穹,鸡肠曲曲今何在? 始信人间报应灵。”

隔了半个月之后,死了台长的北京电视台自己对号入座了,于是发信,请求上级单位以及全国400多家电视台联合起来抵制和谴责个体户郭德纲所说的“善恶有报”。

郭德纲有指央视春晚?

今年2014年1月27日,也就是春晚节目单公布的前一天,郭德纲在微博上又写了一首诗:

朔风凛冽,雾霭霾霾。

颠狂衰草,难分辨野店楼台。

梅花片似剪裁,凄凉尽在墙儿外。

冰天如玉砌,银枝似粉埋。

推锦被踏雪白,开眼界少卖乖,游遍江川策蹇归来,诗成酒后天地犹嫌窄。

风弄竹声归晓院,月移花影照瑶阶。

清幽满怀,叹浮生尽都是名利痴呆,且把醉眼微开,任凭你兴衰成败,我也不爱来。

清幽满怀,叹浮生尽都是名利痴呆,且把醉眼微开,任凭你兴衰成败,我也不爱来。

结果,诗中最后一句被网友猜测是指央视春晚,这一句到底是不是大家所猜测的,除了郭德纲之外,几乎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刻写出这样的诗来。

附:央视马年春晚的节目单:

1、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

2、开场歌曲《想你的365天》 (表演者:李玟、张靓颖、沙宝亮、林志炫)

3、歌舞《欢歌》 (表演者:韦晴晴、萨其拉、马小明、玉米提、次仁央 宗)

选拔栏目:《直通春晚》

选送单位:宁夏广播电影电视局

青海省广播电视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

4、歌曲《群发的我不回》 (表演者:郝云)

5、小品《扰民了你》 (表演者:蔡明、华少、大鹏、岳云鹏、穆雪峰)

6、舞蹈《万马奔腾》 (表演者:黎星、孙科、朱晗、曾明、张傲月、张镇新、李晋、李庚、王帅)

7、歌曲《时间都去哪了》 (表演者:王铮亮)

选拨栏目:《我要上春晚》

8、歌曲《我的要求不算高》 (表演者:黄渤)

9、小品《扶不扶》 (表演者:沈腾、马丽、杜晓宇)

10、歌曲《倍儿爽》 (表演者:大张伟)

11、创意武术《剑心书韵》 (表演者:成龙、王巍堡、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

12、歌曲《最好的夜晚》 (表演者:梁家辉、陈慧琳)

13、腹语《空空拜年》 (表演者:刘成)

选拔栏目:《我要上春晚》

歌曲《张灯结彩》 (表演者:阿宝、王二妮)

选拔栏目:《星光大道》

15、歌舞《英雄组歌》

①《练兵舞》选自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表演者:中央芭蕾舞团)

②歌曲《万泉河水》 (表演者:孙楠)

③歌曲《英雄赞歌》 (表演者:王芳、总政歌舞团)

16、歌曲《光荣与梦想》 (表演者:总政歌舞团)

17、创意舞蹈《符号中国》 (表演者:匈牙利Attraction舞团)

18、歌曲《玫瑰人生》 (表演者:苏菲□玛索、刘欢)

19、相声《说你什么好》 (表演者:曹云金、刘云天)

20、舞蹈《小马欢腾》 (表演者:麒麟BABY、俞杰婷、连浩琛、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等)

21、京剧《同光十三绝》 (表演者:李胜素、王艳、迟小秋、张佳春、李博、王越、袁慧琴、杜??、于魁智、国家京剧院一团)

22、小品《我就这么个人》 (表演者:冯巩、曹随峰、蒋诗萌)

23、歌曲《情非得已》 (表演者:庾澄庆、李敏镐)

24、创意形体秀《魔幻三兄弟》 (表演者:何子君、王元虎、李依洋)

25、魔术《团圆饭》 (表演者:YIF)

26、歌曲《答案》 (表演者:杨坤、郭采洁)

27、小品《人到礼到》 (表演者:郭冬临、牛莉、邵峰)

28、杂技《梦蝶》 (表演者:张婉、李童)

选拔栏目:《直通春晚》

选送单位: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9、歌曲《老阿姨》 (表演者:韩磊)

30、舞蹈《百花争妍》 (表演者:李倩、林晨)

31、创意器乐《野蜂飞舞》 (表演者:郎朗、魔杰二人组

雪儿 选拔栏目:《星光大道》 )

32、歌曲《我的中国梦》 (表演者:张明敏)

33、歌曲《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 (表演者:农民歌手 王向荣、杜朋朋)

34、歌曲《套马杆》 (表演者:乌兰图雅、乌日娜)

35、歌曲《卷珠帘》 (表演者:霍尊)

选拔栏目:《中国好歌曲》

歌曲《站在高岗上》 (表演者:汪小敏)

选拔栏目:《直通春晚》

选送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

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 (表演者:华晨宇)

选送单位: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歌曲《康定情歌》 (表演者:肖懿航)

选送单位: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

歌曲《青春舞曲》 (表演者:李琦)

选送单位: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40、歌曲《天耀中华》 (表演者:姚贝娜)

41、曲韵串串烧《年味儿》 (表演者:张国立、逗笑、逗乐、杨蔓、杨婷、杨苗、杨倩)

42、歌曲《难忘今宵》 (表演者:李谷一、蒋大为、蔡国庆、张燕、关牧村、杨洪基、曲比阿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