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删除对中国市场翻墙软件受批(图)

发表:2013-10-03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批评苹果为了中国市场删除翻墙软件。

【看中国2013年10月03日讯】一些互联网用户对苹果公司删除其面向中国市场的手机翻墙应用软件提出批评。

早些时候的消息说,美国苹果公司最近在没有事先通知或做出解释的情况下,从其面向中国市场的应用软件商店APP STORE中移除了一款名为Open Door的手机翻墙软件

8月28日,苹果公司正式通知Open Door软件的开发人员说,该程式“含有在中国不合法的内容”。

一些网民对此提出批评,认为苹果公司屈从于中国的网络审查制度。

不少网民转发海外媒体援引“希望保持匿名的中国网络专家”的评论称,“这标志着苹果的自我审查,已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网民“煮机网” 说:谁会跟市场和钱过不去呢,既然是这样,敢不敢光明正大一点!“闷声”发财,悄悄下架的行为(下作)。

网民“xiegov”说:水果堕落了。

市场和审查

不少网民将苹果与谷歌比较,赞同谷歌拒绝接受网络审查的做法。

也有一些网民表示应该理解苹果的做法。“漫天语绯红”说:苹果是铁心做好中国这个大蛋糕的,没有高度的审查如何进入中国市场?没有诚意怎么做生意?

少数派“memetics”说:一位希望保持匿名的中国网络专家…笑死…你不去质问政府为何树墙,反而责问起一家企业的良心。

这款翻墙浏览软件有很多中国用户,在其大约80万次的下载中,有三分之一左右来自中国大陆。

不过,苹果公司的做法对中国网民的影响可能有限,因为还有其它许多翻墙软件。

Open Door浏览软件的开发人员已经表示,正在开发安卓版翻墙浏览软件;如果顺利,估计几个月将可以面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