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做的凉拌萝卜皮(图)

发表:2013-09-22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2日讯】“凉拌萝卜皮”,乍听之下以为真是吃削除的萝卜皮,其实是取萝卜最外层的部位,当然皮还是有的,否则不够脆,但如果全然只用皮,吃起来又太硬了。这道小菜的成本低、做法简单,口感却非常讨好,尤其没胃口的时候,只要一小碟,配饭吃粥都开胃。

萝卜的品种很多,不同季节、不同产地的口感各有差异,温度越是湿冷的高地,质量越好,但不是直接把皮刨下来就可以用,而是要先刨掉最表层的粗皮之后,再带点厚度切下。

萝卜盛产于冬季,外型肥短,当令的时候外皮比较细薄,萝卜皮较甜脆,偏偏冬天吃凉拌菜不多,而夏天的萝卜属于酒矸型品种,水分少、口感较硬。其实萝卜的皮层本来就有厚度,即便煮汤,如果只是刨掉薄薄的一层,吃的时候口感还是不佳,因此削萝卜皮一定要用比较厚的刨刀,虽然看着心疼,但刨得厚些,无论煮汤或红烧,吃起来的口感才好。如果怕浪费,最好就是把萝卜皮再利用做成凉拌小菜,关键是真的好吃。

老实说夏天并不是买萝卜的好季节,但是上周为了烧菜必须用到,便买了两大条,之所以买那么多,是因为切除厚皮只用肉心的情况下所剩不多,再者既然要用萝卜皮,便干脆多买些,反正做多做少都一样的工序,将切下的萝卜皮凉拌,还可以衍生出另一道口味。何况夏天的蔬菜产量少,遇上台风时菜价经常飙高,任何食材当然是能吃的部分尽量吃,才不浪费。

腌萝卜皮的做法是:先用薄刀刨掉表层比较粗糙的外皮,然后分段,带点肉层切下厚片、再切成宽条,先用两大匙盐腌大约20分钟后冲水、沥干、加入镇江醋(糯米醋也可以,镇江醋颜色深,有上色效果),其它只需糖和麻油调味,早上做,晚上就可以吃了,非常爽口,而且做好放冰箱冷藏,可以维持一个月的好风味,很实惠吧!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