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忍不住” 出头打周永康中石油心腹(图)

发表:2013-09-19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近期,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心腹纷纷落马或调查,包括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及中石油系统4位实权高管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和王道富。据港媒报导,一直十分低调的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其经济改革遭到利益集团的阻挠,迫使其出头向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心腹开刀。

李克强出头向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心腹开刀

在薄熙来案庭审后的两天之内,8月26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并兼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王永春被查。据称,王永春为蒋洁敏的心腹,一度被视为十八大后蒋洁敏的接班人。

8月27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昆仑能源董事长李华林、中国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股份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三人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曾任中石油董事长的中共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于9月1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9月3日,蒋被免职。随后,中石油贪腐丑闻不断发酵,天天有黑幕曝光。

此前报导,中国石油系统向来为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势力范围”。从陶玉春到郭永祥再到周永康前秘书李华林等多名中石油高管,直至如今周永康中石油最铁杆心腹蒋洁敏的被查,意味着中石油知名的“胜利系”全线坍塌。

香港《动向》杂志第337期引述可靠消息来源证实,身为中央候补委员的王永春接受中纪委调查是按中共党内正常纪律,而李华林等3人首先接受国资委内部的纪委调查“是王岐山明确助力国务院反腐的重大举措”。

该消息称,李克强力推“小政府”的低调思路由于遭受利益集团顽强抵抗,迫使李不得不祭起反腐利器,尤其要拿实际上已经脱离国资委和国务院控制的中石油与中国移动开刀。

该报导称,尽管李克强未作明面上的发言,指示国务院系统如何反腐,但是由国资委的内部纪委出面处理李华林等中石油体系的三名高管,已向所有国企发出信号:总理就是关注国务院系统反腐,并在特大案件及窝案上与中纪委协同。

中共面临政治经济双重危机

据大陆媒体报导,早在2013年6月,上海自由贸易区项目的具体方案已上报中共国务院,原计划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挂牌运营。不过方案遭到既得利益者的反对。香港媒体曾透露,在构想上海自由贸易区计划时,李克强曾拟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上海金融服务业,这一设想遭到中国银监会与证监会的公开反对。

随后,李克强在一个闭门国务院会议上发了脾气。当被告知他的上海自由贸易区计划遭到众多反对时,李克强当时曾愤怒地拍桌子。8月在北戴河会议上,李克强力主推动的许多改革计划,也遭到了某些权贵等既得利益集团的阻挠。

9月10日,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李克强称向利益集团动刀时,会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改革,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有分析认为,其强硬表态是对阻碍其经济改革的利益集团的再次警告,凸显中共高层公然分裂。

众所周知,中国的国家重要行业早已被以江泽民为代表的江家帮、太子党所垄断和瓜分。比如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曾庆红、周永康两家垄断了中国的石油行业;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早被称为中国大陆金融业的大亨。
 

来源:动向/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