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突流鼻血 工业重镇化工厂林立(图)

发表:2013-09-10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名学生流鼻血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镇化工厂林立,疑因污染严重上周导致近百名小学生气体中毒,校长基于政府施压,仅停课三天便在周一复课。近百名家长担心化工厂会继续引发中毒事件,因而拒绝子女上学。

近百学生疑吸入化工厂排出的毒气中毒的北白象镇第九小学,当局仍未查出真正的原因。小学停课仅3天时间,周一便复课。村民黄先生对本台表示,据他了解,校长迫于政府压力做出复课决定。

他说︰“政府给压力校长,叫他要先复学,先搬回老学校上课。可是老学校又是危房,但校长出于上面的压力也没有办法。现在我听说大概有100多学生没有上学。”

第九小学附近有36家化工厂,涉及化工、电镀、喷塑、服装等行业。其中有28家企业废气排放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在发生小学生中毒事件后,这些化工厂被政府勒令关闭停产。黄先生担心,待事件丢淡,这些化工厂便会再次投产。

他说︰“9月1日和2日开始,那天刚好污染排出来很臭,整个镇都很臭。学生家长都是这么想(关闭化工厂),但政府的力度有时候不行的。前两天(环保局)来检测,但现在检测不来的,因为一出事化工厂全部都关掉,能检测出来什么?等事情过去了,这事情也会不了了之。”

北白象镇政府工作人员证实停课小学已复课。他说︰“今天已经复课了,但这个事情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因为我在办公室里不是负责这方面的。要不你打到宣传办公室吧。”

本台准备致电第九小学了解,但查号台指该小学没有任何电话登记。
他说︰“很抱歉,第九小学没有电话号码登记。”

9月开学仅三天时间,第九小学陆续有近百名学生出现头痛、胸闷等身体不适症状,其中19名学生更流鼻血。该校有1200多名学生和60多名教职员工,为防止中毒人数的增加,上周五学校立即停课处理。

乐清市环保局对媒体称,学校内部和周边1公里范围进行空气检测,发现空气中存在有毒物质超标。

其中包括小学旁的电镀厂排放的“铬酸雾”有超标,在校内刚油漆过的钢架,和教学楼顶用沥青做防漏措施,也验出有“苯”等化学物质。不过乐清市环保局强调,造成学生流鼻血的污染源,仍需进一步监测确定。

本台致电乐清市环保局查询,接线的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向他们发言人了解。
他说︰“这个我不清楚,我给我们局管这方面的领导号码给你,他应该在现场。”

不过,新闻发言人的电话未能接通。

北白象镇是浙南地区的工贸重镇。2000年,北白象镇已建成三个规模较大的化工业园区。但由于化工厂长期违规排放,导致镇内民怨很深。

其中位于磐石社区的乐斯化工厂制造污染长达20年,社区内十多人相继患癌死亡。上月初数百名村民聚集在化工厂外抗议,与当局派来的近千名警察发生冲突,有村民被打伤送院。冲突事件发生后,当局把化工厂的电源停掉试图平息民怨。

网上资料显示,苯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麻痹作用,会引起急性中毒,严重的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而铬酸雾可刺激和腐蚀呼吸道,引发鼻炎、支气管炎和咽炎,甚至可使鼻中隔糜烂或穿孔。

(原标题:工业重镇化工厂林立 逾百学生气体中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