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再破获欧元伪币 矛头指向中国

发表:2013-05-20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联盟自施行跨国共通货币欧元后,假币假钞流通市面的消息就从来未曾间断过。近数月来频频破获的假币案,已将矛头指向中国,将过去欧盟国境内自制假钞币的范畴,已扩大到东亚。来自比利时的消息显示,布鲁塞尔警方已多次在机场截获成吨中国制造的伪造欧元硬币,币型多是一、二欧元。它们利用航空货运进入比国境内,硬币上印着不同欧洲国家的造型。比利时检察单位已正式展开伪造与走私假币的调查,并锁定数名嫌犯。据透露,其中一批被海关查获的假币,面值已超过二○一二年全欧洲欧元区各国查获伪造硬币纪录的加总。

比利时检方认为,假币所以选择在该国入境,是因为比国地理位置居欧洲中央,各欧盟国家印制的欧元在比国市场都有流通,人民已习惯接手印制其他不同欧盟国家的硬币,所以假币上市很少会引起怀疑,通常也会立刻在市面上消化掉。这是德国政府二○一一年查获来自中国的二十九吨假欧元硬币后,最大一起来自中国的假币案,引起欧盟震惊。

欧盟自二○○二年起积极打击伪钞,欧元伪钞伪币在西班牙、德、义、保加利亚和葡萄牙都曾破获。据欧盟委员会讯息,去年欧盟警方共查获十八万四千枚伪造币,比前年多十七%。

今年欧元假币假钞破获案件更多,葡萄牙二月底破获面值三十八万多的伪造欧元,全是两百欧元面值,该案被警方宣布为全球查获最大金额欧元假钞案,且假钞印制品质卓越,一般人很难用肉眼辨识,有一名四十六岁男子因此被捕。葡萄牙警方此前曾查获一个五人假钞团,找出三万欧元假钞和一台印刷机,印制的全是面值五十和二十欧元的假钞票。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