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心策划的“表演”(组图)

发表:2013-01-20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姆斯特朗接受奥普拉的脱口秀节目

本台记者Stefan Nestler认为,阿姆斯特朗接受采访承认服用兴奋剂时仅仅表示了“忏悔”,并没有交代重要的细节。

阿姆斯特朗亲口承认使用违禁药品的消息并不让人惊讶,完全在人们预料之中。接受奥普拉采访时,选手终于承认,在获得连续七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比赛中,他都服用了兴奋剂。不过,阿姆斯特朗除了承认之外,还有什么其它的选择吗?事实很清晰地摆在人们的眼前:美国反兴奋剂组织(USADA)超过1000多页详尽的起诉报告上面,不仅记录了阿姆斯特朗自己服用兴奋剂,还说明阿姆斯特朗之前所在车队中,他是整个兴奋剂服用计划的“主导型人物”。

一夜坍塌的神话

阿姆斯特朗可以说是自行车运动的“神话式人物”,人生经历堪比小说。他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开始职业自行车手生涯,在1996年被诊断出患有癌症,而后他顽强与病魔作斗争,并从1999年起连续几次获得环法自行车赛的冠军头衔。现在,这位41岁的前运动巨星否认自己是车队“兴奋剂计划”的关键性人物。不过,在许多前队友证人大量的证词面前,他的否定无疑显得异常苍白。而关于他在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到底扮演何种角色这个问题上,阿姆斯特朗的回答仍然模糊闪烁。他表示,是的,他确实响应了该组织捐赠的呼吁,是该组织的捐助人之一,但是他捐款的目的并不是对国际自行车联盟进行变相贿赂,以求后者隐瞒结果呈阳性的药检。

阿姆斯特朗的忏悔无疑是一场预先计划好的表演。对他来说在公众面前作出忏悔自责要说明的只是一种入行随俗:“我只不过做了大家都去做的事。”

国际自行车联盟对阿姆斯特朗的表态做出了欢迎式的回应,这种态度不免有些意味深长。在这位前“传奇式运动员”表态之前的一段时间,国际自行车联盟中的一些人物们无疑每天如坐针毡。阿姆斯特朗说他仍然深爱着自行车运动,对于伤害了这项运动他感到十分抱歉。只要他一天不说出服用兴奋剂计划牵扯到的那些真正的“大鱼”,这些忏悔都只不过是些不关痛痒的泛泛之词。


本台体育部记者Stefan Nestler

媒体有点过了火

在过去几天围绕着阿姆斯特朗接受奥普拉采访的媒体报导实在过于夸张。世界上最大的,甚至可以说,史上最大的体坛骗子迫于压力不得不打破沉默。这些媒体不先等待这个“陨落的明星”到底说了什么,就先铺天盖地做出种种推测,报导是真是假玄乎难辨,记者们在这方面真要做出自我反省,思考一下应该以何种态度对这些事件作出报导。因为这个世界上的骗子实在太多,不仅仅只有在体育界活跃着一些惺惺作态的假君子。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