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酝酿APP成立要备案做实名认证等(图)

发表:2012-12-12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日,工信部酝酿APP(第三方应用程序)备案的消息在业界引发热议。事情缘起于近日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金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番话:“工信部正在建立一个长效的评估体系,对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内置软件进行评估和抽查。”“要将第三方平台纳入管理,成立要备案,运行要监管。尤其对个人应用开发者要纳入管理体系,如做实名认证等。”

目前,上述消息未经工信部官方证实。多家APP开发企业昨日表示尚不知晓此事,也未得到任何通知。

机锋网、91助手、安卓市场等平台亦称此前未有相关消息。APP产品飞速流量的相关负责人认为,对产品备案的操作性不强。“我们的产品每一两周就进行更新,审查会很繁琐”。他还提到,某些教育类软件应用,一节课就是一个APP,更加不可行。APP产品信息速递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备案、审核等方案并不现实。如APP已成立企业可提供营业执照,但仍有大量个人开发者,数目众多。以相关部门的人力排查起来恐怕十分困难。

据科技网站BGR报道,截至今年11月,苹果APP Store上的应用已经超100万个。苹果宣称其应用商店总下载量在四年时间里达到了350亿次。谷歌则在10月份透露其安卓平台APP应用已达70万个。

北京邮电大学某教授电信砖家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发展神速,APP管理势在必行。他认为,移动互联到了该规范的时候了,涉黄(此前苹果APP多次涉黄)、暗箱操作等问题已暴露无遗。如果工信部还不制定有关规则,就会面临失职的指责。

多家APP开发企业对备案政策出台持观望态度。

网友“就是要搞网络审查,都说别的国家有什么软实力,在中国就得硬着陆了”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