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等你回来

发表:2012-12-05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天,位于市郊的一家大型化工厂突然发生了液氨气体泄漏事件,公安、消防等部门挨家挨户通知化工厂附近的住户赶快撤离,以确保安全。

住户很快疏散完了,大家正要松口气的时候,有人发现,离化工厂最近的一幢家属楼上还有人。几名干警上去一看,是位老太太。她眼睛不太好使,有白内障,看不清东西。等干警耐心地向她解释要撤走的原因后,她一个劲儿地摇头,说:“我不能走,我要等我的儿子回来!”几名干警想了想,悄悄从外面叫来一个人,让他装成老太太的儿子,亲热地上去喊“妈”,要老太太赶快离开。老太太眼睛虽然看不清,听得却很仔细,她坚决地摇头,说这人根本不是她的儿子。

泄漏的气体即将造成重大危害,这里已经越来越危险。这可怎么办呢?干警决定分头找老太太的儿子。通过询问社区工作人员,终于查出了老太太儿子的下落,于是赶忙开车去接老太太的儿子。

半个小时后,老太太的儿子被接来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上前一握手,老太太便立刻感觉出来了。老太太没再说什么,顺从地让儿子把她背下了楼。

在儿子背上,老太太轻轻地说:“好孩子,妈妈一定会等你回来!”

一听这话,儿子腿一打战,差点没摔倒。这个家,他已经七年没回来过了,因为他参与贩毒被判了刑。妈妈的这句话,为已心如死灰的他又一次注入了一股力量。因为他知道,无论如何,妈妈都会等他回来。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