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比我们想象的节俭:一顿饭吃不了40元

发表:2012-11-23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到美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那么以此推论,美国人应该是比较有钱的,想必在花钱方面也比较豪爽。其实不然,在美国,除去一部分非常有钱的富豪外,普通的中产阶级和工薪阶级在花钱方面是非常节俭的,其节俭程度甚至出乎我们的想象。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就先从日常饮食来管中窥豹一下。美国的食品相对于美国人的工资来说真的算是很便宜了,一磅猪肉只要两三块钱,一盒12个鸡蛋也只要两块多钱,蔬菜从几毛钱到几块钱一磅不等,各种谷物也是十分的便宜。

即便是如此便宜的物价,美国人在吃的方面还是十分节俭的。有朋友在一个美国家庭做中文教师。这个家庭住在曼哈顿,夫妻两个人都是银行里面的高管,家里雇着一个管家和一个保姆,有两个孩子。

这样的家庭,其富裕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了中产,但是日子还是过得十分节俭。家中的小儿子只有五六岁,每次吃完饭都要用舌头把碗里面的食物舔干净,掉在桌子上的也要捡起来吃掉。男主人的专用冰箱里装得最多的食物是一种类似于汉堡包和三明治的卷饼,这种卷饼是美国最普通的食物,街边的小店都能买得到。

说完了家里面,再来看看在餐馆里吃饭的情况。对于美国人来说,一顿饭如果人均消费超过了20块钱,就基本可以归入大餐的行列了。如果一个餐馆的人均消费超过40块,那么这个餐馆就可以被归入高档餐厅行列,一般需要穿正装去就餐。

我曾经在曼哈顿第五大道附近的一家日本餐厅和一家法国餐厅用餐,日本料理和法国料理在美国一般属于价格比较昂贵的食物,又地处全美国乃至全世界最繁华的地段,但是一餐不算酒水的话,人均也不过五六十美元。相对于国内很多人一餐动辄几千元的消费,不得不让我们有所思。

尽管物价如此便宜,美国人买东西还是非常精打细算的。无论是在超市还是商场,经常能看到手里拿着各种优惠券寻找打折商品的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