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纳粹分子持有武器引发担忧(组图)

发表:2012-11-04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警方在一次大规模搜索中发现,极右翼分子正囤积武器。这使得多个联邦州的内政部长感到不安。他们目前正致力防止新纳粹分子取得武器。

8 月23日,近1000名警察在人口稠密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成功打击了极右翼组织的活动,查扣了147件武器。除了刀、砍刀和各式投掷类武器外,在这次针对极右翼的大规模执法行动中,警方还查获手枪和步枪。

德国警察工会主席文特(Rainer Wendt)称,这并非警方首次在德国新纳粹组织中查获武器。他对德国之声表示:“单是在2009年和2010年,警方就曾经搜出超过800件武器,部分甚至是重型枪支。”

令人担忧的是,仅在北威州就有99名新纳粹分子合法持有枪支。这还不包括其他违法持有枪支的人数。新纳粹成员究竟为何需要这些武器?有关单位如何让右翼活动分子不再持有武器?这些是各地区的安全部门正面临的问题。

目标是异见者和警察?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海尔曼

在新纳粹的突击搜查行动中查获武器使安全部门提高了警戒。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海尔曼(Joachim Herrmann)在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透露,他担忧这些武器可能被用于暴力活动:“从过去糟糕的经验看来,我们不得不推测,这些并非武器狂热分子出于爱好的收藏,而是有可能被用于暴力攻击他人。”

海尔曼同时谴责右翼恐怖团体“国家社会主义地下党”(NSU)的系列谋杀行动。由贝娅特·恰培(Beate Zschäpe),乌维·蒙特罗斯(Uwe Mundlos)和乌维·伯恩哈特(Uwe Böhnhardt)组成的三人团夥在2000年和2007年之间谋杀了10人,其中包括来自土耳其的商人。这个恐怖组织直到2011年11月两名男性成员自杀后才被破获。贝娅特·恰培则被羁押至今。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内政部长耶格尔(Ralf Jäger)称,虽然成功破获恐怖组织,但情况仍令人担忧。他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ZDF)访问时表示:“新纳粹成员囤积武器,以对付政治对手和警察。” 极右翼分子持有武器更提高德国遭受恐怖袭击的风险。

如何让新纳粹缴械?


德国警察工会主席文特

为了降低遭到持有武器的新纳粹分子攻击的危险,安全部门正在设法解除其武装。要证明对方非法持有武器,首先面临的挑战是必须知道该武器的存在;而要使合法持有武器的极右翼分子缴械,最大的挑战则是必须合乎法律的范畴。

德国警察工会主席文特认为,在法律上这是一个困难的挑战: “我们必须证明,不管是什么原因,那些持有枪械的人不适合拥有武器。”《武器法》第五条规定,持有武器者必须拥有一定的可靠性。“基本上,以个人或是组织成员的身份采取或支持特定行动,或是在过去五年内曾经被追随或支持的人,都缺乏必要的可靠性。这些行动包括违反社会道德概念的行为,尤其是破坏人民和平共处的行动。”


警方在针对极右翼分子的大规模搜索行动中查获武器

巴伐利亚内政部长海尔曼表示,当地的武器管理部门必须仔细进行监管。“我们做出大略的指示,所有被视为极端分子的人都应该立即遭到查核,阻止其获得批准合法持有武器。”但海尔曼称,当局并未获得行政法院的全力支持。行政法院通常只审核行政部门的决定,在出现法律争议时才将其取消。文特认为这便是“法律上的挑战”:

“我们必须完全遵守法律规范。这相当困难。但我们绝对不能被指责没有尽力去尝试。”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