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助越南印度提升海军实力

发表:2012-08-19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 - 俄罗斯为与中国有领土纷争的越南和印度增强海军实力。越南从俄罗斯订购的第一艘潜艇即将下水试航。俄罗斯为印度改建航空母舰的测试工作进展顺利。

越南第一艘基洛级潜艇下水

俄罗斯媒体报道,越南从俄罗斯订购的6艘基洛级柴电潜艇中的第一艘已经建造完毕,将在本月末下水试航。如果一切顺利,这艘潜艇将在今年年底交付给越南海军服役。

负责为越南建造潜艇的圣彼得堡海军造船厂透露,这家造船厂将在2016年全部完成同越南的潜艇建造合同。在越南和中国围绕南中国海主权争端加剧之际,俄罗斯为越南建造的这6艘潜艇全部服役后,将大大增强越南海军的实力。

帮越南组建潜艇部队和基地

越南2009年同俄罗斯签订了采购6艘基洛级潜艇的合同,总金额20亿美元。越南还希望俄罗斯帮助组建潜艇部队,并建设潜艇基地的配套设施。据报道,潜艇基地配套设施的建造投资远远超过潜艇建造费用。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在帮助越南提升水面舰艇和海军航空兵以及陆基反舰导弹系统的作战实力。

越南成主要军火买主 但面临资金问题

俄罗斯军事评论人士皮亚图什金说,越南目前已经成为排在印度和委内瑞拉之后的俄罗斯主要武器买主。他认为,越南军队目前正处在大规模武器更新阶段,俄罗斯在这一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因此越南会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保持俄罗斯主要军火买主的地位。但皮亚图什金认为,越南在采购俄罗斯武器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障碍是资金问题。

皮亚图什金说:“越南用在从俄罗斯采购武器以及建设潜艇部队和基地等方面的投资将非常庞大,整体数字对越南来说将非常惊人。因此受资金方面的限制,越南将保持俄罗斯主要军火买主的地位,但在这个方面无法超过印度。”

俄罗斯向越南提供武器采购贷款

军事分析人士说,俄罗斯向越南提供了大笔贷款帮助越南购买俄制武器,但外界并不清楚贷款的详细情况。越南领导人最近访俄时,普京再次宣布向越南提供巨额贷款。

米格-29K试飞成功 印度航母测试顺利

在俄罗斯为越南建造的第一艘潜艇下水的同时,俄罗斯为印度改建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测试工作进展得十分顺利。这艘正在巴伦支海试航的航母定于12月初开始在印度海军服役。

俄罗斯米格生产设计联合体总裁柯洛特科夫透露,俄罗斯试飞员驾驶的米格-29K型舰载战斗机成功完成了在这艘航母甲板上的起降试验,包括满载油料和弹药的试验。

专为印度打造先进舰载机

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米格-29K型舰载战斗机性能接近第五代战斗机,俄罗斯专为印度研制。印度已从俄罗斯订购了数十架米格-29K,以及训练用的双座型米格-29KUB型舰载战斗机。第一批战斗机已经交货。从明年起,俄罗斯将陆续向印度交货第二批20架米格-29K和4架米格29-KUB战斗机。

俄军售改变策略 加进政治因素

军事分析人士皮亚图什金说,从俄罗斯同越南,以及同印度的军事技术合作情况来看,俄罗斯在这个领域正改变策略。

皮亚图什金说:“上个世纪90年代和2000年初期时,俄罗斯的武器销售主要是纯粹的商业行为,没有任何政治。但最近这些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俄罗斯在这个领域加进了越来越多的政治因素。”

技术无保留 利用印度越南对抗中国

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和越南都同中国存在领土纠纷。俄罗斯同样对中国存在戒心,帮助越南和印度两国提升军事实力可达到牵制中国的目的。俄罗斯造船企业透露,为印度改造航母时,俄罗斯没有任何技术保留,印度将拥有的这艘航母装备俄罗斯最先进的武器科技,能大大提升印度海军战力。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