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时代的成就主要归功于蒋介石

作者:左三叶的博客 发表:2012-05-0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这个题目,毛左一定气得吐血。但是,我打个比方你就明白了,蒋种下了一棵果树,眼看要结果子了,毛把蒋赶跑成了这棵树的主人,结的果子算谁的功劳?

20世纪中国最杰出的科学家,绝大部分是国民政府培养出来的,中共建政时,他们已经完成学业,达到一定造诣,有的已经开始出成果了,中共建政后,不管谁执政,管它张三李四阿猫阿狗,他们都会出成果的,和毛什么关系?相反,如果没有毛,他们的成就还要大得多,你信不信?

毛左可能要反问,难道毛时代就没有培养出科学家吗?当然也有几个,比如袁隆平、王选、陈景润等等。但是请看是怎样“培养”的:

袁隆平

1966年五月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开始了。

在这场“深刻的革命”中袁隆平自然不能幸免于难. 罪证有二,一是“出身问题”二是“现行问题”。

文攻开始了。校园里攻击袁隆平的大字报不下一百张。“宣扬资产阶级学说”“自由散漫典型的资产阶级知识分子”。

武斗又来了。“革命小将横刀立马”把“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瓶瓶罐罐彻底砸烂。多亏学生帮忙藏了几盆。

作为首当其冲的“牛鬼蛇神”造反派早已在“牛棚”中腾出地方为袁隆平搭铺。

1968年5月18日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整个试验田被人彻底毁灭。四天后悲痛欲绝的袁隆平在一口井中发现了培育了4年的苗子沉下去的都已淹死。幸好飘在上面的几根又活了过来。

“这个实验是三岁小孩搞的玩意儿根本搞不出什么名堂”

“这是袁隆平为达到陷害他人的目的自己干的既可向上面交差又可金蝉脱壳”。

那是一个人性扭曲的年代。1969年校“革委会”下令调袁隆平到湖南溆浦煤矿当工人。

听听袁隆平自己怎么说的吧:

“特别难忘的是,“文化大革命”中我被打成“资产阶级臭老九”挨批挨斗,我用作培育杂交水稻试验秧苗的60多个坛坛罐罐全部被砸得稀烂,秧苗也都被折断,当时我感觉天昏地暗,整个人都快要崩溃了。”(《中国青年》2002 梁振华《袁隆平:我曾是个散漫学生》)

王选

“文革”中,北大是重灾区,王选因为出身“黑五类”,还因为他经常收听外语广播,被定为了修正主义的苗子。被关到北京郊区昌平分校,强迫劳动。

1967年2月1日,而立之年的王选与陈堃銶在北大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里举行了婚礼,没有热闹的仪式,没有鞭炮和酒宴,连结婚照都是后来补照的。除了陈堃銶娘家人寄来的一条床单、一对被面和一身衣料外,他们没有接受任何贺礼。

三楼没有自来水和下水道,每天上下楼打水倒水成了新娘沉重的劳役。身体瘦弱的陈堃銶,常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加之学校没完没了的运动,使陈堃銶身心俱疲。幸亏有热心的同事和邻居常来帮忙,送病人上医院,才使她没有累垮下来。

王选的身体稍稍好点,就进了学习班,成天写检查,挨批判。当时他发着低烧,心情十分苦闷。只有在每星期六下午回到家,见到妻子,一吐心中的郁闷和委屈,才觉得稍为轻松一些。

到了每星期日傍晚,王选又要“住监狱”去了,妻子总是夹着被子跟在他后面,一直把他送到“学习班”,放好被子后才转身回家。很多年以后,王选回忆这段痛苦的日子说:“如果不是她,我扛不过来,也不可能会有今天的一切。”

陈景润

陈景润慑于“文革”中对他所谓走“白专”道路的严厉批判和打击,甚至一度要自杀,但他挺了过来,冒着风险,埋头潜心于论证。平日他将自己封闭在一间仅六平方米的宿舍里,趴在床上日夜演算,反复印证,刻苦钻研,悄悄地攻关,不事张扬。由于多次批斗以至于当人们告诉这个天大喜讯时竟吓得藏了起来,找到后还一直矢口否认研究哥德巴赫猜想这事。

请问毛左,毛在位28年,你能举例说说他培养出了哪些科学家吗?

类似的例子还有所谓毛的“免费住房”,毛在位的时候建了多少房子?还不是蒋留下来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