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的哈佛经

发表:2012-02-25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2月5日尼克斯逆转战胜篮网起,一个黄皮肤的小伙子突然间成了美国体育的红人,他就是林书豪,一个毕业于哈佛大学的美籍华裔球员。在之后的10场比赛中,他场场表现出“明星范儿”,不但自己打出明星级数据,更帮助纽约尼克斯赢下最近10场比赛中的8场。现在,只要有林书豪比赛的场馆,就会有很多华人和在美求学的华人留学生来买票看球。他们的共同特征是手中都举着支持林书豪的标语牌。

林书豪毕业于哈佛大学,主修经济学,副修社会学。可以说他是现役NBA球员中“最有文化”的球员之一。哈佛大学虽全球知名,但在篮球方面却没有什么建树,校史上也仅有3名学生进入过NBA。大学期间,林书豪成为了学校篮球队的明星球员,大四时他入选了常春藤联盟一队。不过在哈佛这样的学校,不能光靠体育成绩来获得学位。林书豪已经获得了哈佛大学的经济学学位,在校期间,他还担任过学校报纸的编辑,并曾经跟随一位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实习。

林书豪高中GPA(平均成绩点数)4.2,SA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接近满分,9年级就读完相当于中国大学高数的数学AP,因为美国的常春藤盟校没有体育特招生,林书豪是完全依靠自己优秀的文化课成绩考入哈佛的。

林书豪在去年NBA停摆期间制作了一段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主题是“我是怎么进哈佛的”。他调侃道:“你们很多人曾经问过我是怎么进入哈佛的。现在既然我没了生活又没了工作,我决定制作一段短视频用5个基本步骤来进行说明:1.去配一副眼镜;2.要会演奏乐器,不过钢琴很多人都会弹,要尝试一些特别的乐器;3.提高考试技能;4.学中练,练中学;5.关心时事。”

哈佛大学是美国名列前茅的大学,所以具备优秀的成绩和突出的个人能力是成功申请这所名校的重要因素。琥珀教育广州公司总经理何楚刚表示,林书豪上述说法虽有开玩笑的成分,但确有一定道理。他建议有志报考名校的学子:多读书报,多上网,尽可能了解专业知识,对自己所学学科有全面的了解。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