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飞碟多 飞碟云也很多!(图)

发表:2011-12-24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惊见“飞碟云”(网络图片)

英国西约克郡(West Yorkshire) 的冬日天空里,22日惊见“飞碟云”!

这种近乎完美飞碟形状的云,因为形状像一块凸透镜,在气象学上被一般被分类为Lenticular cloud,或Lenticularis,意即凸透镜云,中文则为“荚状云” 或“荚状高积云” (Lenticular Altocumulus 或Altocumulus Lenticularis)。

这类层积云常见于山脊地方,又或于高山上。苏格兰是其中常出现飞碟云的地方。

荚状云的形成多是由于空气流经山丘,受地形作用影响,空气被抬升至大气上方,气流在山丘后方以波浪状推进,在波峰上空气中的水份凝结成云,经过一段时间的积聚,便形成一层层像由大小不同的头盔堆叠而成的荚状云。而另一种产生荚状云的原因是因为大气中局部上升气流、和下降气流汇合而成所致。当气流上升因绝热冷却而成云时,如受下降气流抑制,云体不仅不能继续向上发展,边缘还会蒸发 变薄,因而成为豆荚状。

由于这些云的形状过于特别,因此常被误报为不明飞行物体。


“飞碟云”(网络图片)


“飞碟云”(网络图片)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