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日资厂千五员工罢工争补偿

发表:2011-12-06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一间电子厂被日资股东全面收购再转售,千五名员工不满未作合理补偿,连日进行罢工,至周二仍未解决,警方出动过百警员维稳。

发生罢工的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日籍总经理周一凌晨曾约见工人谈判无果,工人继续罢工。随后当局派出二十多辆警车、过百名防暴警员驻守厂大门。而之前一日即周日晚,一千五百名低技术员工,齐集工厂空地进行示威,员工拉起“还我知情权”、“无耻日企欺压中国员工”、“要改嫁,先赔偿”等横幅。

本台致电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总机职员向本台表示,连日来警方牢牢包围工厂,防止工人上街示威。她又指,新公司不计算员工工龄是今次罢工的导火线。

她说:“反正大门口从昨天开过之后,一直就不再放人进入了。我只可以跟你说,公司多方面做事较独断,而工会是零七年罢工后成立,但于政府控制下成立的,但根本起不了作用,长期的积怨引致今天的局面。”

据了解,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过去是由日立环球存储、长城电脑及深开发三家公司合资经营,今年三月,日立环球存储收购了深开发及长城电脑全部股权,成为单一股东。近月,日立环球再把海量转售予一间名为“西部数据”的公司,而法律手续已接近尾声,但海量的员工福利问题,一直没有明确处理。最近日立环球的日籍高层发出消息,指员工过去的工厂工龄将被完全撤销,此方案令员工极度不满,引发示威。

而本台联络到员工代表许先生。他说,连日的罢工,工人的情绪都非常激动,但由于政府多个部门已经介入,并派出大批防暴警员控制场面,员工都只好耐心忍耐。许先生指,罢工已经持续了两天,但资方仍然就工龄问题一直回避,不给予明确答覆,员工们都感到不被尊重。

他说:“赔或是不赔,这个问题资方一直回避,我们就是等,不成功不复工。我们是合情、合理的,我们做的也是合法。他们说他们是合法的,我也说我们是合法呀。劳动局、仲裁局、信访办、维稳办都来了。”

而本台致电日立环球存储科技(深圳)有公司,但职员拒绝回答。

她说:“我们现在有些事在忙,不方便回应你的问题,我们要请示领导,我们也是不清楚,我们有其他事忙。”

而本台致电南山区劳动局,但职员表示不清楚事件。

近月,深圳相继发生多宗大规模工厂罢工事件。上月20日,深圳市沙井镇精模电子厂,全厂三千多名工人,不满加班时间太长及补偿不足,进行集体罢工围堵厂外国道,当局派数百公安到场维稳。上月22日,黛丽斯内衣制造厂,因员工与管理层发生口角,引致400人罢工。10月24日,冠星表链代工厂,因不满厂方没有把工休时间计入工时内,引发二千人罢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