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游北国 体验挪威奇景(组图)

发表:2011-09-27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略盖伦格峡湾(Geirangerfjord)的魅力。(网络图片)

挪威有一条世界闻名的高山景观火车卑尔根(Bergen)铁路,其中支线从佛拉姆(Flam)到麦德罗(Myrdal)风景最美丽的一段,是目前全世界普通火车标准轨道最为陡峭的铁路。全长仅20公里,从海拔886公尺一直下降到2公尺,火车每行进18米就下降一公尺,沿途丰盛的自然景观让我们这群来自南方的旅客惊叹连连。


只有夏天融冰才看得见的尤斯大瀑布奇景。(网络图片)

卑尔根位于挪威的西南方,是挪威人口最密集的都市。拥抱得天独厚的好山好水,卑尔根观景火车中途的尤斯大瀑布(Kjosfossen)最为壮观,火车会在此处停留10分钟让旅客拍照留念,感受滚滚水流有如万马奔腾般从山上呼啸着往下冲的气势磅礴。

佛拉姆铁路共经过20条隧道,全程约一小时,沿途可以看见条条融雪的河水切过幽深的峡谷,形成串串飞瀑从陡峭的山坡倾泄而下。远处终年积雪的皑皑山峰,在夏天依然可见白雪堆积在山巅,风光明媚,景色如诗如画,是挪威目前最热门的观光渡假胜地。


佛拉姆铁路沿线风光明媚。(网络图片)


佛拉姆峡湾岸边的村落。(网络图片)

挪威拥有森林、山岳、湖泊、溪水河流、峡湾、海洋、冰河等自然景观,其中最负盛名、由冰川形成的“峡湾”主要分布于西部沿岸。湾内两旁被耸立的山脉所围绕,水面终年平静无波,观光邮轮在水面如镜中航行,平稳舒适,沿途海鸥一路跟随,与旅客尽情互动,忽上忽下的觅抢食物,精彩叼食特技更是让旅客high翻天。

被纳入世界遗产的索格纳峡湾(Sogenfjord)是挪威最大、也是世界最长的峡湾,全长204公里,两岸常见洁白有如白色素绢般的瀑布,成为旅客闪光灯的焦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常年水质清澈,最深处超过1,300米,浑然天成的绝美景色在世界美景中名列前茅,有“峡湾之王”的封号,吸引大批观光客前来一探究竟。


世界遗产索格纳峡湾,两岸常见洁白有如白色素绢般的瀑布。(网络图片)

两小时的航程中,岸旁随处可见与世无争,没电、没有公路的渡假村或房舍,完全只能仰赖船舶出入,令人羡慕。现代人生活紧张忙碌,有机会能远离尘嚣在索格纳峡湾观赏旷世美景,是不错的选择。


领略盖伦格峡湾(Geirangerfjord)的魅力。(网络图片)


盖伦格峡湾(Geirangerfjord)的七姐妹瀑布。(维基百科)

盖伦格峡湾(Geirangerfjord)是孙诺维斯峡湾的分支线,呈现S形状,全长仅20公里,船程为一小时,两旁的山崖绝壁及沿途的无数瀑布从山顶倾泻而下,风景绮丽,其中以七姐妹瀑布最为亮眼,是旅客不可错过的奇景。峡湾尽头的盖伦格(Geiranger)村庄,是一个优雅出俗的小村落,其中有一条流量大的清澈溪水,日夜哗啦哗啦地从山上呼啸而下,往峡湾闲适而走,一路的清新空气相伴寻幽的旅人。


“屋顶”植满花草的房舍风情。(网络图片)

在北欧偶尔可见“屋顶”植满花草的住宅,不一样的建筑风格是专属于寒冷型气候的北欧风情。一入冬季举目一片雪白世界,每家屋顶都被白雪覆盖,待夏天回暖白雪融化后,绿意盎然的花草便欣欣向荣的重新活跃在屋顶上,成为北欧最奇特的房舍风情。

北欧纬度高,夏季气候凉爽,冬季则为雪白世界。北欧人的主食是牛、羊等肉类,由于植物、牧草大都在夏天成长收成,为了冬天也能供应牛羊所需的粮草,夏天时就将牧草收割晒干后,捆成一包包,有的散置于牧草田野中,有的则集中置于田园角落,形成特殊景观。


约斯特达尔布林是欧洲大陆上最辽阔的冰河。(维基百科)

总面积487平方公里、万年沉积而成的约斯特达尔布林冰河(Jostedalsbreen Glacier),高据挪威南方多山高原上,大片闪闪生辉的永久冰雪全长212公里,是全欧洲大陆最大的冰河,中央冰冠大约厚达300公尺。夏季部分冰雪逐渐融化,纯净充沛的淡蓝色溪水顺山势而下形成无数的飞濂瀑布,雾气腾空,常见彩虹围绕,让旅客惊艳连连。


夏季部分约斯特达尔布林冰河的冰雪逐渐融化,纯净充沛的淡蓝色溪水(网络图片)

形成无数的飞濂瀑布,雾气腾空,常见彩虹围绕,让旅客惊艳连连。在炎炎夏日体验北国挪威奇特的峡湾、冰河之美,大自然的奥妙与奇丽震撼我心。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