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批准解冻卡扎菲政权海外资产(图)

发表:2011-08-27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的黎波里的局势基本得到控制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开始着手接管政府职能。联合国安理会已批准解冻在海外被冻结的卡扎菲政权资产。在该国西部和的黎波里,卡扎菲支持者仍在进行最后的抵抗。

卡扎菲再度喊话

的黎波里的阿布萨利姆区(Abu Salim)上空仍弥漫着硝烟。周四夜间到周五凌晨,反对派武装和卡扎菲的支持者又进行了激烈的交火。据未经证实的报导,有1000名反对派武装士兵参加了战斗。他们猜测,卡扎菲的家人就躲藏在这个市区里。

当晚,卡扎菲本人再次通过电话录音向民众喊话。在一段长达4分钟的录音讲话里,他呼吁利比亚人民与反对派武装作斗争:"我们在抗击这些愚蠢的老鼠。我们要用我们的武器、决心以及渴望和平、主权、尊严和荣誉的强大意愿战胜他们。不要害怕,你们只需要敬畏主!你们比他们更接近主,他们是没有信仰的人、叛徒和十字军骑士!他们不会怜悯你们,所以也不要怜悯他们!的黎波里的年轻人,你们要为每一条街道、每一座房屋而战,拿起你们的武器!"

除的黎波里之外,利比亚其他地区的战斗也在继续进行,例如在中部城市苏布哈(Subha)以及的黎波里以西通往突尼斯的滨海公路一线。反对派表示,他们的目标之一是攻占位于的黎波里以东400公里的卡扎菲的出生地西尔特(Sirte)。据全国过渡委员会估计,自今年初武装起义爆发以来,已有近2万人在冲突中丧生。该委员会的首批成员已经从班加西来到的黎波里,筹备组建过渡政府事宜。

安理会批准解冻利比亚政府资产

联合国安理会周四批准将卡扎菲政权在美国被冻结的约10亿欧元资产解冻。此前,南非政府坚持主张等待非洲联盟正式承认利比亚过渡政府后再将账户解冻。在华盛顿的压力下,南非最终放弃了这一立场。这笔资金的三分之一将由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支配,三分之一用于国际人道救援工作,另三分之进入一个援助基金,用于购买燃料等急需物资。安理会表示,这样做不仅是为了增强反对派的财政力量,而且是为了支持利比亚的重建。

在此之前,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贾布里勒(Mahmud Jibril)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了会晤。意大利方面同意,将该国冻结的3.5亿欧元利比亚政府资产转交给过渡委员会。据信,其他冻结了卡扎菲资产的国家也将陆续这样做。据联合国官员称,全球范围共有200亿欧元的利比亚政府资产被冻结。

"中国难以获得新的石油勘探权"

贾布里勒表示,利比亚在过渡阶段需要约4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他说,利比亚人急需这笔资金,不仅是为了改善国内的人道供给状况,也是为了恢复石油开采设施的运营。在内战期间大部分石油设施因战事而瘫痪。另一位反对派代表称,最迟在一年内,利比亚的石油开采和出口量将恢复到战前的水平。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利比亚反对派控制的"阿拉伯海湾石油公司"(Arabian Gulf Oil Co.)发言人对道琼斯通讯社表示,一些曾对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采取敌对立场的国家,今后将难以获取新的石油勘探许可权,这些国家包括印度、中国和俄罗斯。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利比亚新政府将履行现有的合同。报导称,中、印、俄三国均在利比亚石油勘探领域有投资。在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就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表决时,上述三国均投了弃权票,同时投弃权票的还有德国和巴西。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