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胎记可能暗藏着疾病(图)

发表:2011-08-27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经常会发现身边人的身上某一处有胎记出现,这些胎记或大或小,或深或浅。你可能没想过胎记与健康的关系,但有些胎记却与以及疾病有着重大的关系。

1、橙红色斑

有很多新生儿都会出现这种胎记,它是外形很小颜色呈淡红色的斑块,通常平铺在皮肤上。这种胎记一般都比较常见于后脖颈上、两眼中间、前额以及眼睑上,但随着婴儿的不断成长,大部分都会逐渐消失。

2、蒙古斑

在臀部以及腰部比较常见这种胎记,它一般都比较平坦以及光滑,并且在刚出生的时候一般都有。蒙古斑的颜色一般都以淡蓝、蓝灰色、蓝黑色为主,如果不认真看到话总以为是一片淤青,但在学龄前就会逐渐消失。

3、草莓样血管瘤

在脸部、头皮、背部、胸部等地方出现的胎记一般都以草莓样血管瘤为主,颜色多半以红色或紫色为主。这种胎记并不是一出生就有,在出后生数周才会逐渐形成,这种胎记可能不突出于皮肤,也可能稍稍高出皮肤的草莓状柔软肿块。虽然不会消失,但对人体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影响。

4、暗红色斑

有很多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在颈部以及面部都会出现一块红斑,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其颜色也由原来的桃红色淡紫色。这种胎记的面积通常都比较大,暗红色斑是由毛细血管扩张引发,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将会越来越大,如果是长在眼睛部位的话,还会导致青光眼的产生,因此需要进行治疗。

5、咖啡牛奶斑

这种胎记的颜色就像是咖啡里加了牛奶,多半都以棕褐色为主,并且形状都以椭圆形为主,其生长的部位都以躯干、臀部和腿部为主。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胎记也会逐渐变大,而且颜色也会逐渐变深,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如果同时出现好几个比硬币还大的胎记,就很可能与神经纤维瘤有关,要马上咨询医生。

很多人脸上有胎记时又急于去除,但专家建议,如果胎记不大的话最好不要随便去除,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隐患。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