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婆婆是被巧媳妇哄出来的(图)

发表:2011-08-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婆婆在一起,最好不要太居高临下了。共处一屋檐下没一年,矛盾就来了,接下来是横眉冷对的冷战开始,冷战的日子里就都只有恨而没有爱,把婆婆当成了女巫,不该顶撞的时候扯着大嗓门,不该生闷气的时候又无中生有。


 

有些女人做了媳妇,最怕的就是听婆婆不厌其烦的“教诲”,从早到晚的发号施令,做媳妇的心里是有痛说不出,有冤无处诉,那种感觉比哑巴吃了黄连还苦。我曾问过一些与婆婆相处得不那么好的女友,你以后就决定不再和婆婆打交道,也不和她老人家说话了吗?回答都是斩钉截铁的“是!”难道真的是冤家路窄永不相逢?女友们有的摇头,有的叹息。我就想,这婆婆也是够可怜的,儿媳妇一点都不领情;这儿媳妇也是够绝情的,连老公的脸面都不顾。世上的婆媳相处要是总都僵持不下,该是让老公多么难堪啊!有个女友说:“要是没有我的婆婆在旁指手画脚,我和老公也不至于弄到这样的地步!”

嫁了老公,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能得到婆婆的宠幸,老公的厚爱?婆媳相处有摩擦是不可避免的。柴米油盐,生儿育女,婆婆当然少不了要管管闲事,厅堂要打扫干净啦,孩子洗澡的水不能太冷啦,孩子不是随便可以打骂啦,做媳妇要勤快啦等等。一些和婆婆步调不一致的媳妇们自然就来气了,“我生的孩子归我管,你凭什么在这里用老一辈的传统来约束我,限制我呢?”

第一要学会倾听。

在婆婆面前做一个沉默的听众是最首要的关键。老人家总是话多,也总爱选择在饭局上唠叨。你就让她尽情的畅所欲言,讲到眉飞色舞处你也表示出你的高兴,让婆婆觉得你尊重她的言语,是个“文明有礼”的儿媳妇。

第二要学会一笑了之。

平时能够给婆婆买点衣服什么的会更让婆婆欢心。但我的婆婆不喜欢我给她买衣服,有次买了几件衣服回来,满以为她会穿,谁知她连看都不看便又递给了我,说是尺寸不合身款式太时尚。我当时有那么一点生气,不过事后我还是不吱声,并笑了笑把衣服收起来,说了句“没关系!”

第三要学会不要动不动就和婆婆说“不”。

婆婆和你在养育孩子方面当然会有分歧和冲突,但最要紧的是做儿媳妇的能把握尺度。要是婆婆喜欢放很热的水给小孩洗澡,我不马上反对,就让她坚持,等到孩子热得大哭时,再跟她说书上说洗澡水的最合适温度。

第四要学会把嘴巴变甜。

平日里没什么事情多喊几声婆婆,教育孩子对婆婆要有礼貌。当孩子不小心打了婆婆,或是用自行车把婆婆的脚撞上了,要马上教孩子和奶奶道歉。

第五要手脚勤快,不做懒媳妇。

虽说家里也请了保姆帮忙操持家务,但做儿媳妇的不能太懒,总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最起码的不能睡懒觉,个人卫生要做好;教育孩子也不能偷工减料,多买书教孩子认字,背书,多让孩子在婆婆面前表演节目,让婆婆觉得你为人父母对孩子的耐心。

第六要多夸奖婆婆。

我的婆婆是村里数一数二的“女强人”,虽说没读什么书,但说起话来,做起事来还是风风火火,有条有理的。做儿媳妇的不要处处逞强,最好做个“最不厉害”的人物,你敬她一尺,她自然敬你一丈。

第七要学会尊重她的个人习惯。

这显得非常重要。因为习惯这东西很难改的,你不可能因为看不惯她的一些所作所为而制止她去做,否则面临的只能是更多的正面冲突。

婆媳相处当然不止这些。但我相信,好婆婆总是巧媳妇哄出来的。对婆婆好,就是对老公好,更多的是对自己好。要是一个做儿媳妇的都不能真心实意的对待你的婆婆,那我还是劝你别的好。因为等到你的儿子长大了,你从儿媳妇变了家婆时,你会发现原来婆媳之间就是一个轮回,你懂得了如何做一个好媳妇,将来你也绝对是一个被儿媳妇孝顺的好婆婆。

来源:163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