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书》之神器论

作者:宇文化及 发表:2011-05-02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嗟呼!自我天皇创世以来。凡主中国者莫不有神器之力焉。夫神器者。圣人之宝符。而帝王百臣所尊迎也。其先化诸天。周转日月。履分列星。体式道德。含元诞生。兹成太平之景业也。先帝王受图。

天因降真书,佐之著明天下亿庶。此君备造化之道。能以治民开物。故万姓服之,伏为正统。其君位曰皇帝王。神器若有正。国运应之而阳。出龙火。舞日煌。宇宙垂上教而及之。乃曰文成之化也。如有不然。灭祀绝宗。九洲妖乱。道无纪。文学废。日月星辰失度。固斗筲之民亦呼天惨地无有凭藉。此今日中共之世是也。

所以凡帝王者。非敢有藏神器。必举而用之。攘凶戮邪。屠百万众鬼而心未尽。烹山海秽书而火不竭。无它。此镇恶除暴之理也。而帝王文明昭和之可以诵传者。非人间竖儒小子所能称道此哉。此神器之为神。一也。大有为之根本也。昔汉祖成功。替代秦德。神母夜号。为之导引。此说高大玄穹之真命欤。或预茫茫神器必有真人出而主之。

如刘氏不道。逆悖无行。汉业岂能有此天授乎。故刘氏奋起而受之。战六国。平诸侯。辑熹和。诛妖说。荟八方之贤士。演礼乐于未央。此神器之所以应真主也。世云火德。以此协之。后世唐末五代。割据称孤者达十数家。伪梁虽已隳灭。纪纲全坏。环顾域内。君臣人伦之律近于禽兽。然天道还正。终传神器于一人。肇宋祚之明秀。救仁义出幽宫。昂昂大夫。因步太和。赞文化圣。极我国家未有之胜。此也神器之眷佑也。若乃稽今日之世运。未有十恶如中共者。高穹既以厌之。

托《九评》以语众生。斩其魂魄。屡现天讖。此今日之神器所兆也。人有不为。是谓克天。而天命之神器在此。此岂人力所能违乎。必绝天禄为世所弃矣。虽犹处世之碌碌。不可不深察之。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