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成了被戴“绿帽子”的主要人群(图)

发表:2011-04-19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据凤凰网报导,昨日晚上,一帮朋友在一起喝茶,刚到十点,一位官场的朋友就要离开,说要回家陪老婆了,我们取笑他是否怕老婆,他说如果再晚点回家,怕老婆红杏出墙。我们大笑起来,他却一脸正经的说:“现在的官员基本上都被戴绿帽子,而且职位越高戴绿帽子的可能性越大,市长都戴绿帽子,何况我们,所以,小心点为妙。别看他们在人前一幅亲热样子,那是演给别人看的,背后,老婆却给他们戴绿帽子是当前官员老婆最喜欢做的事情。”说完急匆匆的回家去了。

可是,让丁丁不明白的是,官员为何会成为“绿帽子”的主要人群呢?在中国,官员一直是绝大多数中国人追求的群体,现在,公务员热更能说明问题,为了能够成为公务员(要做官员首先得成为公务员)甚至不惜下跪,不要尊严。做官员的老婆应该是件幸福而且是许多女人一生追求的事情,这些女人嫁给公务员之后,应该感到满足了,夫贵妻荣是中国几千年来最现实的铁证,那为何这些女人却仍不满足,竟然给自己的官员老公戴绿帽子呢?丁丁不解,经朋友一点拔,恍然大悟,原来,官员成为“绿帽子”的主要人群主要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官员把家当“宾馆”,老婆就在“宾馆”接客人。中国的许多事情,在办公室谈不好,但在酒桌上能谈好,在茶楼里能谈好,在洗浴场所能谈好,在夜总会能谈好,所以,中国的官员,在办公室工作的时间不多,但饭局却不少,所以,官员很少回家吃饭、喝茶的时间很多,所以,上午去喝茶的人很多、下午去洗浴场所的次数很多;晚上去夜总会的次数很多,所以,茶楼、洗浴场所、夜总会之所以火爆,主要是我们这些官员拉动的,这也是响应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号召吧,所以,有些官员干脆把工作场所设在洗浴场所。但这样一来,家庭就成了他们难得惠顾的“宾馆”,有时即使回来一次,也没有精力侍候老婆了,因为精力都留在了外面,把自己的老婆孤零零的丢在“宾馆”内,寂寞的老婆不可能就这样守着自己的老公,只要在“宾馆”内接待客人,官员吹嘘的“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主要原因是家里红旗大概也有如此营养的原因吧。

二是官员在外面包二奶,作为回报,老婆在家里养二爷。现在的官员,没有包二奶、养情人大概象熊猫一样稀少了,据纪检部门统计:倒下的官员有95%与二奶、情人有关。但现在是男女平等的时代,你老公在外面包二奶、养情人,我老婆难道就不能找鸭子包二爷吗?尤其现在的夫妻讲究的是“门当户对”,官员老公在外乱混,我老婆也不是吃素的,谁怕谁,你有老母当后台,我有老爸在后面,你敢在外包二奶、养情人,我就敢找鸭子包二爷。这样的例子很多,其实不需要丁丁举例,每个人身边都有许多这样的例子。

三是有些官员为了自己的升迁,主动去戴绿帽子。官员要提拔,官场的潜规则其实就是钱和美色,但有些领导财色兼收,既收了你的钱,又看中了你老婆,有些官员一咬牙,除了送钱,也做老婆的思想工作,把老婆孝敬上司。另外一些官员早就与下属老婆有一腿,但下属为了自己的官运,睁只眼、闭之眼,乐意戴顶绿帽子,现在的官员同样为了自己的仕途,戴顶绿帽子又何妨呢。

四是夫妻同为官场之人,戴绿帽子的可能性就更大。原浙江某官员一句话说得好:“男人提‘钱’方进步,女人‘日’后才提拔”。夫妻都在官场混,都想往上爬,都在用尽潜规则,戴顶绿帽子自然成为正常,原江苏徐州某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就将本市内100多名想提拔的女官员潜规则了,这其中肯定包括夫妻都在官场内的情况。

五是夫老妻少成官场时髦,但时髦之后岂能阻挡老娘的风骚。现在的许多官员,在得志之后,一脚踢掉自己的黄脸婆,所以,官场有句流行语:“男人四十一枝花,升官发财死老婆。”所以,一些官员的老婆能自己死去是最好的结局,否则,你将被你的所谓老公踢出局,这些“得志”的官员仗着自己有权有地位又能捞钱,娶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做自己的老婆,所以,有些官员一生娶二到三个老婆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如广东某法院副院长就在他53岁之际,迎娶了他的第三任妻子,一个年轻美貌的博士生。但当官不是一辈子,只是几年或十多年的风光,在这期间,你要么进监狱,平安退居二线是你的侥幸。而这些年轻的老婆当然不是省油的灯,当年嫁给你不是你这糟老头有什么魅力,是看中你手中掌握的资源,现在,你进了监狱,妈的,糟蹋了老娘的青春,现在,给你戴绿帽子是尊敬你,把你踢出局是最正常不过了,因为我又看中了另外的官老头。给你戴顶绿帽子是你当年自己的选择,当年你就应该预见有今天。我们经常看到有些老头被自己的老婆打得做鬼叫,十有八九都是老夫少妻惹的祸。

看来,有人形容官员和大款的老婆、官员的钱、下岗职工和调研员为中国之“四大闲”是不正确的,至少官员的老婆也没有闲着,她们将把官员的“红旗”举得更高,只是红旗举得越高,越容易变颜色,变成了绿色,这也许正响应时下流行绿色食品的号召吧,难怪过去的官员流行戴官帽,也许与这有关吧。另外,下岗职工也不可能闲着,因为他们要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