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焚经 UN驻阿富汗7死(图)

发表:2011-04-02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今天稍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联合国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马萨里沙利夫(Mazar-i-Sharif)的总部遭到死亡攻击的事件。

15国组成的安理会预定下午5时会议(格林威治时间21时)。多名外交官说,他们预期安理会成员将发出声明,谴责这起攻击事件。

联合国发言人哈克(Farhan Haq)说,3名联合国人员及4名武装警卫遇害,另外也可能有多名阿富汗人丧命。联合国外交官告诉路透,死者可能包括挪威、瑞典与罗马尼亚的公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奈洛比告诉记者,这起攻击“令人无法容忍且是懦弱的行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发表声明说,这起攻击“令人震惊且愚蠢”。

阿富汗民众举行示威,抗议籍籍无名的美国牧师琼斯(Terry Jones)烧毁伊斯兰圣经可兰经(Koran)之后,袭击联合国办公园区,酿成上述的死亡事件。

美国牧师琼斯(Terry Jones)说,他的教堂焚烧可兰经之后,他早知道可能出现“暴力回应”。阿富汗民众抗议他焚烧可兰经的行为后,袭击联合国在当地的办公室,造成7人丧生。

琼斯威胁烧毁可兰经,激怒许多穆斯林。他3月20日在自己佛州的教堂主持焚烧可兰经的活动。

阿富汗警察说,攻击者将2名死者头部砍下,并纵火烧毁部份办公室,同时爬上防爆墙,推倒守望塔。

如果证实,这将是联合国在阿富汗遭受的攻击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阿富汗人员在喀布尔的下榻旅馆2009年10月遭到叛乱分子攻击,5名联合国人员丧生,另外9人受伤。

好战分子2010年10月穿着女人用的布卡,突袭联合国在赫拉特(Herat)的办公室,有多名好战分子丧生。

琼斯在佛州家中接受英国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访问时呼吁将凶手绳之以法。

他说:“之前就有点感觉会出现暴力反应。”

他说:“我们必须将这件事铭记在心,而且我认为,谁做了这些事,就该让他们负起责任”,“穆斯林人口占大多数的国家,这些国家的基督徒无法为自己发声,他们生活非常困难”。

琼斯说:“所以,当然,如果有人能公开把话讲出来,应该就是生活在西方国家、自由国家的我们,能够替他们讲话。”

福音教会牧师萨普(Wayne Sapp)3月20日在琼斯监督下,在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达夫世界服务中心”(DoveWorld Outreach Centre)点火焚烧1本可兰经。

这个活动欢迎各方加入,但出席者不到30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