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中国父母移加 等待最长达7年(图)

发表:2011-01-27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加国的子女担保人要等候逾七年时间,他们远在中国父母才能来加。

为了让依然在中国苦苦等待移民到加拿大,能和在加国打拼的子女早日团聚的父母们,华人倡权组织“担保我们的父母”联同多名申请担保父母从中国来加团聚的子女及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呼吁呼吁联邦政府派出特别的小组到北京签证处,减少越来越多的担保父母移民积压个案,目前的积压申请约七千份。
  
据担保父母来加团体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移民部驻北京签证处目前每年获分配一千份父母或祖父母来加团聚签证数额,但在北京签证处积压的此类申请个案已有约七千份。以此情况推断,在加国的子女担保人要等候逾七年时间,他们的父母才能来加。
  
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兼该党移民事务评论员邹至蕙指出,每一名加拿大国民在法律下都是平等,他们应获平等对待。联邦移民部的环球服务标准应是公平。不论申请来源,加国政府是有责任确保所有申请得到迅速、有效率处理。邹至蕙认为,移民部容许北京签证处表现落后于大部分驻其他国家的签证 处,是不公平的待遇。
  
邹至蕙说,加拿大的担保人现在可能需要等7年,才能与在北京申请移民的父母团聚。这些数据显示出,有些签证处人手不足,每年的移民限额较小,有大量的个案积压。她说,加拿大政府有责任保证,不管申请来自何处,都应该得到快速及有效的处理。
  
邹至蕙表示,北京签证处的个案积压,除了人手不足外,每年政府定的1,000个限额也是问题。她认为,加拿大得益于这些移民父母,他们在加拿大照顾孙子女,在第一个10年内没资格领取福利。
  
邹至蕙又称,解决北京签证处遭遇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有政治意愿,并不涉更改法例。她说,移民部长康尼只要作出指示,增加北京签证处此类申请的年度目标,再增加一至两名职员负责处理积压个案,问题便可迎刃而解。以往新德里的积压案件数量庞大,但后移民部增派了人手,情况大为改善。
  
世界各地担保父母移民加拿大的等候时间差异很大。按邹至蕙出示给媒体的数据,2005-2009年加拿大一些海外签证处对担保父母移民的个案处理率是:北京53%,科伦坡77%,马尼拉87%,布加勒斯特91%,伦敦105%,新德里119%,水牛城124%。
  
拥有800名成员的“担保我们的父母”组织,去年10月已经在多伦多上街抗议,要求改善担保父母移民加拿大的处理时间。当时知道的个案积压是6,300个,预计要等候的时间是6年。该团体表示若近日内未获得来自移民部的正面回应,不排除在春天将进行另一波抗议行动。
  
2009年,加拿大接受的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移民人数是9,000人,比2002年少了约2,500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