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r Treat, 鬼节谈和谐(图)

发表:2010-10-31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10月31日,是美国的万圣节。

记得刚来美国那年第一个10月底,系里一个老美女生穿得鬼里鬼气的,问我那天晚上会不会去学校的Halloween Party. 这是我头一回听到这个名字。“你应该去看一下,很有意思的。”她告诉我,但没仔细解释。我以为是化妆舞会之类,也就一笑置之。到了第二年,又一个老美朋友告诉我,他要去买糖准备当天晚上的Trick ‘r Treat。才问了问他这鬼节到底怎么回事。他也说不完整,就说今天晚上会有好多装扮成小鬼的孩子上他家敲门叫“Trick’r Treat”, 然后你要给糖。不给糖(Treat ),就Trick你。听后觉得蛮有意思。自己还没孩子,系里一个老中4岁的女儿刚从中国来,吃过晚饭就拉上他一家直奔那老美家(别家还是不敢去)。跟小女孩说好了,按铃,然后叫Trick Or Treat,拿糖,然后别忘了说Thank You。大人都躲在车里。那小家伙到门口按了铃,人家人一出来,她呆在那儿什么也不会说了。几个男的都在车里笑,还是做妈的心疼孩子,把女儿领了回来。这是到美国后第一次带孩子Trick’r Treat。

后来自己有了孩子和房子,每年十月底就忙乎这个鬼节。家里准备好足够的糖,然后还带着女儿出去要。我们把糖放在一个桶里,怕前面小孩多拿了后来的没有了,上面写张条,每人两颗。回家的时候,常有些剩的。小孩们都很守规矩。听说还有回家发现糖不但没有减少,还多出一些来。原来他们的纸条上写着:请给其他人留一些(Please leave some for others.)于是小孩们到了他家门口一看,都乖乖地把自己辛辛苦苦要来的糖拿几颗出来放在桌子上(不容易啊)。

不但小孩,美国的许多大人也乐此不疲。好好的房子,每年这时候一定要花时间把房子装饰的像坟堆似的。后街上有家女主人那天晚上总是打扮得像僵尸,然后躲在门洞里,等孩子来的时候突然跳出来吓唬他们一下。看小孩们惊叫着四散逃去,她笑呵呵地站在原地等着他们回来拿糖。小孩们也不是真吓,年年如此。到这家门口就要这样疯一下。然后还忘不了回去拿糖。那太太等这拨走远了,又躲回门洞等下一拨。一个晚上下来也够累的。

我家女儿从小公主做起,每年换一个迪斯尼主题。终于有一年说不想再做“愚蠢的仙女(Stupid Fairy)”了。要做巫婆。后来又做厉鬼。怎么恶心怎么来。去年什么也不想做。愿意在家里派糖。今年到现在还没想好。

我也很喜欢派糖。特别是门铃响后,外面传来奶声奶气的Trick’r Treat的叫声。打开门,一个打扮得鲜鲜亮亮的小鬼,仰着小脸看着你,很认真地等着你给糖。让你体会到稚儿的纯真。当小鬼拎着小南瓜桶蹒跚而去时,远远的街对面会传来一声ThankYou。那是那做父母的,很可能打扮的跟大仙女大狗熊那样,在跟你道谢。

常看到网上的骂贴,和谐,和谐个鬼。这老美,楞是把鬼也和谐了。

来源:华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