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满出狱 在家服刑 中国人权不值钱

作者:温金柯 发表:2010-09-10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因为帮助家乡农村妇女运用法律抵抗当地政府用暴力手段实施“计画生育”,二○○六年被当地法院以“故意破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九月九日终于刑满出狱。

在此之前,陈光诚服刑期间,他的妻子袁伟静女士也遭到严密监控,过去几年,有外地朋友或国外媒体到陈光诚家尝试探视袁伟静,才走到村口,就被看守的便衣殴打,不能顺利会见。袁伟静带着一位四岁、一位七岁的年幼儿女,在家中过着牢狱一般的生活,这种被极度隔绝孤立的生活,一直是关注中国人权情况的人们最无奈的一个课题。

前几天,我和内人趁着到山东旅游之便,到达临沭县袁伟静的姊姊家。我们见到只通过电话而素未谋面的袁伟静,她既惊喜、又紧张。她说,当天上午父亲要来探望,都不能进。我们把礼物送给她,给她打气加油。不到五分钟,就有人来敲门,是看管她的公安发现了。我们想的办法是:要她先离开,把看管的人带走,过一段时间我们再出去。五分钟后,我们下楼,便衣仍然跟监我们,并且要小区的门卫盘查我们的身分。

我拿出台胞证,一旁的便衣看到,就用蛮力扯断我随身的背包,然后往社区里跑。而小区的警卫和其他便衣,也不去追捕现行犯,却堵住我们的去路,还说已经帮我们报警了,要我们一定要等公安来,阻拦我们的去路。公安来了以后,坚持以要我们配合防治犯罪为由,到警局做笔录。我们只好配合。而所谓笔录,其实是借此盘查我们的身分、动机而已。

过去我们在网路上看到中国地方政府非法监控维权人士的恶劣情况,我们这一次山东之旅,亲眼看见到了。这些穿着便衣的监控人员,是敢于使用暴力和非法手段,来进行非法监控的。在台湾的我们无法想像他们花费这么大的力气,这样对付一位盲人,以及监狱外的弱女子、儿童,究竟是为了什么?据报导,陈光诚出狱后,在他家门口监控的人并没有撤走。临沂当地政府只是把监狱搬到了他家里。这种非法的行径,应该引起正义之士的关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