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领导当秘书的第一天就哭了

发表:2010-08-23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学新闻的,但时间很短,就给领导当秘书。

十一年前,当秘书的第一天,就是陪着领导去应酬。记得很清楚,中午是一场,晚上连继串四场,十一点多才把领导送回家。

车里,领导一句话都不愿意说,他太累了。我也一句话都不想说,我太懵了,这一天像是梦境……。

回到宿舍,没有开灯。坐在暗处,依然像在梦里,那些觥筹交错在脑子翻腾……。

这一天的五餐,每餐基本标准每人200元以上吧……,领导晚上几乎没太吃东西,仅仅喝了一些红酒,那每人一份的“海参、鲍鱼...”,动都没动一下……。

这样算了来,一天下来,我就吃了1000元左右……。

我突然想起农村里的二叔,他养鸡、养猪、开着小卖部、农村赶集还卖茶叶、赶上淡季就出去建筑工地打工,一下来满打满算也就是一千元左右的收入,这些收入要供两个孩子上学、一家四口生活花销……。这已经算村里的小康之家了。

而我一天就吃掉了他全年的口粮……。

突然听到一个人在小声的抽泣,声音越来越大……。我非常地惊讶,谁?

原来是我的“良心”在黑暗处失声痛哭……。

从此,我再也没有哭过,因为我看到的太多,心承受了的太多……,所有活着的感受只有疲惫、麻木、冷谈、厌世、奔波……。

现在,我是一严重的忧郁症患者,不会笑、也不会哭,也不能工作,一次要吃十几种药。只唯一可以作的就是坐在电脑前打字,但像以前给领导写讲话一样,任何文字里从来都没有我自己……。

哀莫大于心死!

其实,我已经死了,在十一年前的那个夜里……。

上杂谈时间不长,只是想虚拟世界也可以让灵魂找到片刻的宁静……。

但并没有,尘世的那些浮躁、浮华和迷茫、焦虑、失落、愤怒、戾气……,像谈谈的雾,飘散在这个许多人在都在说话的地方……。原来现实和虚拟世界都没有灵魂可以住足的地方!

偶然,看到了黑皮的贴子,《房地产商下乡如同当年鬼子进村》、《拥有一套房子的情结从孩子已经开始》、《在那遥远的乌蒙山:马背上的生活、背篓里的岁月》、《开天窗的教室、泥裤裆校长、乡村女教师宿舍》……。

我闻到一股子泥土的芳香,一下记起了那个小山村,二叔、五叔和奶奶……。某天某时某刻,当我看着看着黑皮的这些作品时,隐约感到一个人依然在黑暗处泪流满面……。

我很高兴,因自己还活着,为了那点仅存的良心,活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