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帑用来招三陪 政府沦为夜总会(图)

发表:2010-08-22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官场公务接待铺张浪费之风愈演愈烈,而且酒色之气日益迷乱,美女陪酒陪玩习以为常。最近,江西乐安县一个事业单位用财政款项招收一批未婚女性接待员,面试内容竟是陪喝酒、陪跳舞和陪游车河。用公帑招聘三陪小姐,政府与夜总会还有什么分别?当局反腐败反了这么多年,现在的官员连遮羞布都不要了,让人瞠目结舌。

据内地媒体报道,江西乐安县今年七月举行了一场只面向未婚女性的事业单位招考。报考者须“大专以上毕业生”,身高一米六十以上,五官端正,体态良好,先进行面试,面试成绩占总分八成,主要内容为喝酒、跳舞和乘车“遛弯”,包括酒量、斟酒动作、舞姿、仪态举止及是否晕车浪都列入考核范围。

看了这段新闻,谁都明白乐安县今次要招录的就是年轻漂亮而且会喝酒跳舞的女招待员。会喝酒、能跳舞,自然陪酒、陪舞将是她们的工作内容,否则根本不用考喝酒、跳舞、游车河。更搞笑的是,面试女考生酒量和舞姿的正是当地政府的一次招待活动,全县二十多名领导出席了这一挑选“三陪小姐”的盛会。

堂堂政府公营机构招聘工作人员,竟然与歌舞厅、夜总会招聘“三陪小姐”如出一辙,难道人民政府也与歌舞厅、夜总会一样,需要靠一批能酒善舞的美女树立和维系形象?荒唐的是,被政府招录的接待小姐,陪吃陪玩已占了两项,还要求年轻漂亮,莫非要小姐陪睡?事实表明,当局三令五申整顿“公款消费”,地方政府却反其道行之,堂而皇之地挑选、培养美女接待,官场腐败,由此可见一斑。

花天酒地 服务权贵

让人费解的是,这些酒量大、舞姿美、仪态大方的美女们,被政府聘用后究竟接待谁?为谁服务?她们当然不会“为人民服务”,平民百姓消受不起,也消受不得,从招聘单位来看,一家是县接待服务中心,一家是旅游局旅游资源开发办公室,显而易见,这些公有“三陪小姐”接待对象不是领导干部,就是富商老板。近来全国公安扫黄打黑,乐安当局还敢用国家财政养起三陪小姐,简直是咄咄怪事。

其实,乐安当局用公帑招聘三陪小姐并非偶然,须知内地官场接待宴请不仅场面大,而且无女不成宴,不少官员吃饭要小姐陪酒,出差要女秘书陪游,即使各种官方礼庆活动都少不了礼仪小姐撑场。小姐不仅陪酒,甚至赔上性命的事也经常发生,就在前几天,湖南永州一名女公务员在公款酒宴上,奉局长之命向客人敬酒,最后竟命丧黄泉。

旧时的达官贵人喝花酒要去青楼,当今官员喝花酒只要去招待所,陪吃陪喝陪唱应有尽有,公帑买单。吃喝玩乐、声色犬马的风气已成为官场时尚,当局号召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何不先煞煞官场的“花酒”之风呢?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