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车散恶气 每日熏惨十万乘客(图)

发表:2010-08-06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去年底以来,武汉街道上陆续出现了一些双层公交,这些公交的车厢内发出一种恶臭,这股恶臭很奇怪、很猛烈、持续时间很长。把司机熏得昏昏沉沉,把乘客熏得恶心想吐......

以前605路公交都是单层的,去年底换成崭新的双层公交,当人们愉悦地登上公交后,一股怪臭扑鼻而来,让人猝不及防。下意识地在车厢内搜索臭 源,却没发现什么可疑之处。“么味啊,这臭?”随后上 来的乘客,不时有人情不自禁地发问。可能是新车的原因吧,新车多少都会有一点味道的,慢慢也就消失了。

新年结束后,已经过去了快两个月,但是那股怪臭,还是扑鼻而来,一点也没有减少。不少乘客与记者有同样的感受。

8月4日,当当地记者再次登上605路公交,在高温的炙烤下,那股奇特的臭味依然还是那么浓。车子开动以后,将车窗开得大大的,才能将怪臭吹走,但车子一停下来,怪臭又袭鼻而来。
不只是605路,还有502、535、509、701、541等公交也发出了这种怪臭,而且这种怪臭很猛。
 
在701东湖终点站调度室,几位701路新双层空调车的司机诉苦。“这车真是臭得要死,很多乘客反映,说有鱼腥味,尿臊味,确实是这样 子”。另一位司机说:“我开的那辆车非常严重,我一班车开下来都头昏,开车前上下层都要喷下清新剂。还有个司机说:“这怪味我身体都受不了,我要求公交公 司赔偿我身体损伤费。那气味能熏死人。”
  
535路司机反映,现在是夏天都大开着窗户,气味没那么重,元月份冬天那段时间,窗户紧关,气味就很难闻,像鱼腥味,又像海鲜味。
  
家住二七路的胡卫华先生和女友乘坐双层公交509,他们大吐苦水:“双层公交从一开始就有怪臭,臭味熏死人。他的女友则怀疑是化学药品的味道,他们最怕坐双层车,一般都等单层车坐。
  
这些“臭公交”是从去年底陆续上线运营的。605路有20多辆,502路有30辆,701路有10辆,535路有25辆,再加上509路和541路,共有近百台。
  
这些线路都是经过武汉市中心的繁华路段,其中,605从梨园开往常码头,途经中北路、徐东大街、永清街、汉口火车站;502路从青山108街开往武胜路,途经建设一路、余家头、武汉关、王家巷、龙王庙、集家嘴、汉正街品牌广场。
  
据公交人士介绍,这几路公交,每一路每天的客流量至少在2万左右,这几路公交加起来,每天至少有上十万市民乘坐。这就意味着,每天至少有上十万市民遭受怪臭的困扰。

这些怪臭车有两个共同的特征,一个是生产厂家一样,都是南京金陵客车厂生产;另一个是都是双层公交。这两个特征说明,这些公交车为同一批产品。
  
据701路司机反映,以前的南京金陵新车也有气味,但没这么重,就这一批南京金陵的新车气味这么重,这么怪,这么臭。“公交集团应该把好关,不能让‘臭车’上路运营。”一位司机说。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