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夏季清热解暑偏方(图)

发表:2010-07-07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豆沙

1.绿豆丝瓜花解暑

【方 剂】 绿豆60克,鲜丝瓜花8朵。

【制作法】 用清水一大碗,先煮绿豆至熟,然后捞出豆,再加入丝瓜花煮沸。温服汤汁。

【功 效】 清热,解暑。治夏季气温酷热引起的中暑

2.红糖绿豆沙解暑祛热毒

【方 剂】 绿豆100克,红糖25克。

【制作法】 将绿豆煮烂,用勺在锅中捣碎如泥,再以文火煮至无汤,加红糖调味即成。食之。

【功 效】 清热解毒。治小儿暑热生疮疔。夏季炎热时小儿常食用解暑清热,除烦解渴之功用。

3.海带冬瓜豆瓣汤消暑利尿

【方 剂】 浸发海带100克,冬瓜500克,去皮蚕豆瓣100克,香油及盐适量。

【制作法】 将海带和蚕豆瓣一起下锅,用香油煸炒一下,然后添加500克清水,加盖烧煮,待蚕豆煮熟时,在把冬瓜和盐一并放入,继续烧至冬瓜九成熟,即可停火出锅。

【功 效】 消暑利尿。治中暑头昏、头痛、烦渴。

4.冬瓜汁解暑热烦渴

【方 剂】 鲜冬瓜一个。

【制作法】 将冬瓜洗净,切成碎块,打成汁。尽量饮服。

【功 效】 消暑,清热,除烦。制中暑后烦躁不安、口渴、尿黄,有清热利尿之作用。

5.扁荷粥用于解暑

【方 剂】 白扁豆50克,冰糖30克,鲜荷叶1小张,大米50克。

【制作法】 先用清水把白米洗净,浸泡。锅内加水三碗煮白扁豆,水费后下白米小火煎煮,待扁豆已黏软,放入冰糖及洗净的鲜荷叶,再煮20分钟即成。食之。

【功 效】 消暑解热,和胃厚肠,止泄泻。

6.饮杨梅酒预防中暑

【方 剂】 鲜杨梅500克,白糖80克。

【制作法】 将杨梅洗净,加白糖共装入瓷罐中捣烂,加盖(不密封,稍留空气),7~10天自然发酵成酒。再用纱布绞汁,即成约12度的杨梅露酒,然后倒入锅内煮沸,待冷装瓶,密封保存,时间越久越佳。夏季饮用最宜。

【功 效】 预防中暑。

7.姜韭蒜汁治中暑昏厥

【方 剂】 鲜姜、大蒜、韭菜各适量。

【制作法】 洗净,姜蒜去皮,共捣烂取汁,灌服。

【功 效】 解表,温中。治中暑昏厥,不省人事。

来源:百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