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各省轮番访台 台湾业者是喜是忧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5-26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BBC中文网日前(19日)报导,北京方面于马英九总统执政两周年之际,拟向台湾派更多采购团,显示友善心态。BBC中文网今日(26日)再报导,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率四川大企业负责人访台,签约采购13亿美元台湾货物。然而,大陆采购团究竟是真有实惠还是新闻炒作?台湾企业主感受最深。

台湾毛巾业:这是一场骗局

台湾云林毛巾产业理事长周清源日前接受民视新闻采访时表示,去年11月,大陆四川采购团来台,夸口要下700万美元的订单,最后却连半条毛巾都没买,当时他觉得这是一场骗局,也让台湾毛巾业者难掩失望之情。台湾业者:“每当大陆采购团抵台,新闻媒体都闹得沸沸扬扬,每一(采购)团的饼都画的很大,但却看不到实质的订单,一场空。”

北京要求到台采购要“每月一省”

BBC中文网19日指称,北京派出省级以上官员到台湾进行采购活动,频率程度要达到“每月一省”,继本月初,福建省黄小晶带领阵仗2500多人的经贸考察团抵台,夸下海口要采购台湾产品至少240亿台币之后,山东省代表团也将签署总值达200亿新台币的采购协议,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广西自治区委书记郭声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及陕西省省长袁纯清也都预定今年先后率台大规模采购。

台湾业者:不敢期待

由于之前不少大陆采购团的莅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台湾本土业者越来越不敢期待大陆的订单实惠,一名业者表示:“这就像小时候常听到‘狼来了’的故事一样,第一次这样,第二次这样,第三次还是一样的戏码就没有人要信了。”台湾业者们真正期待的是经济上的效益,而不是新闻话题的素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