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集(六):生死劫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5-23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哲学家、数学家和物理学家笛卡尔不仅是解析几何之父,也是西方现代哲学思想的奠基人。而科学史上大名鼎鼎的牛顿爵士不仅是物理学家、数学家和天文学家,还是一位自然哲学家和炼金术士。现在的科学界已经很难找到笛卡尔、莱布尼茨和牛顿这样在不同的学科领域都能做出划时代贡献的人物了,因为现代科学的科目划分越来越细,科学家的研究范围也越来越窄。不具备笛卡尔和牛顿那样宏大的视野,是不可能取得那么巨大的成就的。牛顿等人的学术研究对现代人来说学科跨度非常大,然而对他们来说,其实是同一件事,那就是如何去认识造物主所创造的这个世界。

与现代的科学家不同,牛顿和笛卡尔这些科学史上的天王巨星都是虔诚的宗教信徒,他们不仅通过自己的学术研究而更加坚信神的存在,而且认为人类若了解更多的知识,培养出更高的理性,就会更加认识到造物主的伟大,从而更加虔诚地信仰神明。在这些伟大的科学巨星眼里,科学与宗教、理性与信仰之间非但没有矛盾,而且是相辅相成的。现代科学只重视他们的学术成果,而忽视创造出这些丰硕成果的科学巨星的思想本身,这无异于舍本逐末,买椟还珠。

笛卡尔、牛顿等人辉煌的学术成就来自于他们的思想,他们对宇宙的认识。熟悉哲学或者科学的人可能知道笛卡尔和牛顿的思想被后人称作“机械论”,即将整个宇宙视为一台无比巨大,构造又极其复杂的机器,而将人视为小的机器。对他们而言,科学只是用来了解宇宙这台绝大机器的构造以及运行方式、运动规律的工具而已。他们的研究越是深入,就越是认识到宇宙结构的完美、运行方式的精妙和运动规律的合理,内心也就越喜悦,因此而越发坚信这个洪大的宇宙绝非自然形成的,必是由大智大慧,全知全能的造物主所创造的。

本来科学就是用来发现世界,理性就是用来认识真理的。因此当科学的发现越来越接近宗教,理性的认识越来越契合信仰的时候,科学与宗教、理性与信仰就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了。这就是那些科学界的天王巨星比普通人更为坚信神的存在,相信宇宙万物是由造物主所创造的原因所在。爱因斯坦也说过:“我只想知道上帝的构思,其他的都只是细枝末节。”

牛顿认为这个世界是由造物主用理性和普遍原理创造出来的,因此在世界万物中普遍原理遍及一切,而人类通过学习知识,可以认识到这些普遍原理,从而得以一窥造物主用来创造这个世界的理性,并依此理性来完善人的自身。可见牛顿爵士当初研究科学的动机是何等的高尚。

可悲的是后人并没有善用牛顿所揭示出来的科学原理,不是通过这些原理去认识造物主创造这个世界的理性,进而依据这种理性来完善人的自身,而是用来改造世界,征服自然,以满足人类无限膨胀的对物质的欲望,这完全与牛顿等人的初衷背道而驰。

科学非但没能让人类接近理性,完善自我,反而使人类离理性越来越远,离道德越来越远了。然而正所谓欲壑难填,科学的能力有限,人类的欲望无穷,科学的创造力永远无法跟得上人类欲望的膨胀速度,更不用说当今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刺激着我们的感官的那些形形色色、无孔不入的广告时时刻刻都在煽起人们更多、更大的欲望。当科学创造力的进步落后于人类欲望的膨胀,那么人类必然会借助科学的毁灭力来满足自己的欲望,于是人类就在互相争夺,相互残杀中毁灭人类自身,乃至这个星球。从过去的数百年间历史发展的轨迹来看,人类现在走的就是这条路。

既然宇宙是一台无比巨大的机器,那么作为这台宇宙机器在运行中演化出来的产物,人类乃至这个世界的存在虽然在宇宙中渺小得微不足道,然而却不是孤立的。既然宇宙这台大机器构造是如此的巧妙,运行又是如此的精准,那么作为其中渺小的一部份,人类乃至这个世界的变化必然是受到更大范围的天体运行影响的。如果不是更大范围的天体出现了问题,人类这里怎么可能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呢?

懂得机械的人都知道,越是复杂,越是精密的机械,一体化的成度就越高。宇宙这台机器的复杂和精密成度远远超出了人类最精密的机器,是人类的那一点智慧永远无法都想象的。也就是说,整个宇宙大机器必然是有机的一体,是环环相扣的。那么人类这里出现了如此严重的问题,人性出现了如此大面积的变异,它当然不可能是孤立的问题。人类是宇宙这台大机器在运行中出现的产物,人类社会这里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那就说明宇宙这台机器出现了问题。

做精密机械加工的人都知道,那个精密设备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检修,否则就无法保证加工精度了。因为机械设备,尤其是大型精密机械设备在运行中可能出现微许的偏差,日积月累,偏差就会越来越大,最后超出了公差范围,那么做出来的工件也就不合格了。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定期检修一次,以保证机器的加工精度。最重要的是要调好原点,因为现在机电一体化的设备自动化成度很高,只要输入程序,它自动就会按照设定去加工。可是具体加工部位是根据坐标来确定的,只要坐标原点有一点偏差,那所有做出来的东西就都会有偏差。如果机器非常大的话,那就是“差之毫厘,谬之千里”了。原点有一点点偏差,做出来的东西就完全走样了。

整个宇宙是一台巨大无比的机器,而人类是宇宙中最表面,也是最低的层次,从宇宙的原点到人类这里相距不可思议之遥远,是无法用人类的任何概念来形容的。所以只要宇宙的原点出现一点偏差,到了人类社会这里就面目皆非了。而要想纠正这一切,那就必须校正宇宙的原点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说起来很容易,其实那个难度之巨大是宇宙中任何生命都无法想象的,那也只能是宇宙的造物主自己来做,换了其他任何一个生命都是根本无法做到的。

你想啊,宇宙这么巨大无比的一台机器,里面从大到下所有的部件都是无时无刻不在运动的,而且是互相连动的,整个天体运行的力量有多大?虽然它已经出现了偏差,偏离了正确的轨迹了,可是运动中的一切都是有惯性的,要把运动中的宇宙由上至下,从里到外,从微观到宏观,整个天体都正过来,需要用多大的力量,又需要承受多大的力啊!不像人类社会的机器,你要检修时可以断气断电,先让机器停下来,也就不那么危险了。可是整个宇宙无时无刻不在运动着,能够让所有的星球都停止运行吗?能够让所有的原子和分子都停止运动吗?显然是不行的,哪怕停止一刻这个宇宙就完了,所以既要维持宇宙中原有一切的正常运转,又要在运动中系统有序地逐步调正,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宇宙整体这台机器的大修,对其中的任何生命来说,都是生死之劫。因为说不上哪个部件已经坏的不行了,就要报废了,比如某个星球,而你的生命只是其中的一个分子。然而好在神是慈悲的,善良的生命会受到神的保佑,会被保留下来,就如古老传说中诺亚方舟的故事。那是神给予少数善良的人继续生存的机会,可不是人所想象的用多少亿欧元就能买到的,人的财富在神的眼里什么也不是。反过来说,如果世上多数人都很善良,那也不会有电影《2012》中那样恐怖的地震和滔天的洪水了。

道家历来讲人体是个小宇宙,在道家看来,个体的生命在宇宙中就如同人体的一个个细胞。正如人体中的新陈代谢一样,宇宙中局部天体范围的净化与更新,也是很常见的事,只是对人类来说时间间隔很长而已。其实中国人熟知的封神演义,就是距今约三千年前,天上人间曾经发生的净化与更新的往事。因为当时天上有那么一批仙人已经不行了,达不到那个层次对生命的要求了,而人间倒行逆施的商纣政权更是烂透了,于是在元始天尊的安排和主导下,就有了那么一页苦酒书史册,热血铸丰碑的封神演义,留下一段神的传说,对后人也是一个启示和教训。

封神演义中有个申公豹,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本事很大,瞧不起姜子牙。可是原始天尊让姜子牙去封神,申公豹就不干了,他认为姜子牙的道行还不够,不配做那么大的事,心里对原始天尊的安排不服气,就处处和姜子牙捣乱。申公豹纠集起一伙势力,先后对西岐发动三十六次征伐,还极力阻挠姜子牙辅佐周武王讨灭残暴的商纣政权,给姜子牙要做的事制造了很大的魔难,导致世间生灵涂炭,结果是自取灭亡。

或许姜子牙的能力是没有申公豹那么大,可关键并不在于姜子牙本人如何,而在于他奉原始天尊之命所要做的这件事。这件事是原始天尊定下来的,是原始天尊安排的,是原始天尊要做的,这才是至关重要的。姜子牙只是奉师命行事。你申公豹处处给姜子牙捣乱,不就等于是给元始天尊捣乱吗?申公豹的道行与原始天尊相差何等之远,他有什么资格不服原始天尊的安排,处处给原始天尊要做的事捣乱呢?

在申公豹的眼里,姜子牙道行不够,做不了那么大的事。可是我们不能孤立地去看问题,更不能死板地去看问题。姜子牙出山之初可能道行还不够高,可是他要做的那件事确实是元始天尊安排他做的大事。那么原始天尊又是用什么来做这件事的呢?表面上看,是用自己的那几个弟子去做,实际上是用他自己的道行来做。所以姜子牙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就和元始天尊要做的这件事联系起来了,和原始天尊的大道联系起来了。那么姜子牙在做这件事的过程当中,自然会受到此事背后的来自原始天尊的大道的加持,他的道行也会随之而迅速提高,从而把自己要做的事越做越好。

这一切都是原始天尊事先早就系统安排好的,根本就不需要申公豹那一伙横生枝节,更不需要所谓的三十六路征伐。他们非要那么做,除了大大增加姜子牙的魔难,大大增加元始天尊做这件事的难度,造成世间生灵涂炭,根本起不到任何正面作用。再说了,申公豹自己的一切道行都是从元始天尊的大道中来的,他有什么资格去质疑元始天尊的大道?

封神演义这回事,表面上看是原始天尊安排并主导封神,实际上是由原始天尊来主持净化、更新一定范围的天上人间,而这种净化与更新,对于那个范围之内的一切众生来说,就是生死之劫。申公豹一伙自作聪明,反而让自己应了这一劫。那么更大宇宙天体范围的净化与更新,当然就是更多的芸芸众生的生死之劫了。每个人未来的命运都取决于自己当前的选择。

To be,or not to be,that is the question.

2010年5月23日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795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