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林东被关精神病院6年 “你不坚强都不行”(图)

发表:2010-04-30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漯河市农民徐林东因上访被关精神病院六年多,事件近日经媒体曝光后他周日获出院,他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住院期间被电击55次、两次逃跑、几度自杀,但最终都挺过来,他未有后悔从事维权工作,他会坚持追究涉案官员的刑事责任。


离开精神病院后的徐林东到医院做身体检查。(相片由徐林东提供)

周日被从精神病院释放出来的徐林东,他由家人陪同到医院接受身体检查,已59岁的徐林东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他身体状况没有甚么大恙,但仍须卧床休养,他因为帮助残疾的邻居张桂枝状告镇政府,被官员强行送到精神病院,留院长达六年多,期间他遭捆绑50次,被电击55次,受尽折磨的徐林东,不敢想像自己能获释回来。

徐林东说:那儿你不坚强都不行,他们经常捆绑我,对我电击,已经是好几十次,很难受,那里食不好,睡不好,生不如死,我曾经试过自杀,想过再没机会见家人时,就坚强地挺过来。

徐林东出院回家后,镇政府派人送上慰问金及日常生活用品,他获安排到医院接受检查及治疗,对于当地政府对他态度突然转变,徐林东认为是传媒的舆论压力令当局受压,徐林东说,涉案的四名官员已遭免职,他对此感到十分欣慰,他坚持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他说:那些腐败官员违反中国宪法,侵犯公民上访权利,及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他们理应得处罚,我更要追究他们侵害我人身自由的刑责,要他们给我赔偿。

徐林东的代理律师常伯阳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当局受到传媒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将徐林东释放,他指责当局假借 “精神病”之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是违法的行为,他会为徐林东向检察机关提出诉讼索赔。他说:现时诉讼程序尚未开始,那四名涉案官员祇是被免职,我们还要等候当局会否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但一般都不会,我已建议徐林东追究他们,会向检察院作出起诉,指他们侵犯公民人身自由。

常伯阳说,他已草拟了一份致全国检察院机关的司法建议书,提请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假借“精神病”之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犯罪行为。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委和源汇区大刘镇相关部门周二决定,免去包括大刘镇党委副书记杨耀勤在内的四名相关责任人职务,指他们涉嫌滥用职权、弄虚作假,伪造徐林东入住精神病院所需的有关证明。记者致电大刘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承认有关人士已遭免职,但他拒绝接受电话访问。

河南漯河源汇区大刘镇一名残疾人张桂枝,在1997年宅与同村人发生农村宅基地纠纷,张桂枝认为是镇政府在他的土地使用证上做了手脚。农民徐林东得知邻居张桂枝的遭遇后为他抱打不平,从此协助张桂枝起诉乡政府,甚至为此先后到市政府、省政府及北京上访。

徐林东在2003年10月到北京上访被遣回原居地后,被指患有“偏执性精神障碍”一直强制关押在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他家人为了营救他,多年来到处奔走,不过精神病院方面一直以家人无权接人为由,拒绝为徐林东办理出院手续。

徐林东的事迹在上周五先后得到中国青年报及南方都市报的报道,事件引起各界关注。报道播出翌日,漯河市宣传部表示,源汇区已经成立调查组调查事件,源汇区政府随后汇报,指是徐家同意并委托镇政府送徐林东入精神病院的。但徐家否认。镇政府突然又表示同意家属接人,随后又发生变卦。记者到当地采访还遭到殴打。几经波折,徐林东终于在周日结束了六年半的精神病院生涯,获释回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