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三年里美国就业市场供不应求:257000个教授职位

发表:2010-03-24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arketWatch刊登文章说,现在美国有几百万人找不到工作,令人很难置信的是,一份报告显示在未来两三年里就业市场将出现供不应求状况。

MetLife 和Civic Venture发布的这份研究报告说,由于婴儿潮的老龄化,十年内他们都将到退休年龄,到时候企业很难雇到新人填补空缺。因此,现在很多公司试图给雇员增加压力,让他们戒烟,减肥和加强锻炼。

这份报告还说:等美国走出这次就业衰退期-也许只需要两三年时间-我们将看到就业市场出现很多填补不了的就业机会,如果经济发展越好,那种空缺就越严重。

政府部门预测在2008年到2018年间美国将增加1460万个非农业就业职位,如果包括自雇,家庭生意和农业从业者将达到1530个职业。另外,政府还预测了人口增长数字以及劳动力人口数字,假设不增加移民数字,在2008到2018年间美国将有910万人加入劳工队伍,这些人将可能满足960万个就业职位(假设有人同时做两份工的话)。

预期,到时候美国至少会有三到四百万个空缺职位等人填补,比如说医疗保健行业。

有专家说,要想办法填补这些空缺,办法之一就是留用老员工,因为现在的人寿命比过去长,通常也比过去的人健康,所以可以工作长一些。

不过,Georgetown University的经济学家Harry Holzer怀疑美国会出现劳务市场供不应求这个说法,他认为,由于高科技和全球化,就业职位的增长是有限的。假如出现短缺也是暂时性的或者在某个行业里,比如医疗保健。但是要是说整个美国劳务市场缺人,那是不可能的。

他还说现在人们退休年龄确实推迟了,但是原因是多种的,比如人们在股市和房地产上亏了钱,退休金少了,不得不继续工作。

政府说以下一些行业在未来十年里就业职位将增加很多:

* 护士,582000个职位

* 家庭保健助理, 461000个职位。

* 客户服务代表,400000个职位。

* 食物准备和服务员(包括快餐),394000个职位。

* 个人和住家护理,376000个职位。

* 零售业销售人员,375000个职位。

* 办公室职员,359000个职位。

* 会计和审计员,279000个职位。

* 护士助理等,276000个职位。

* 大学教师,257000个职位。

来源:MarketWatc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