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欉战卜华罕见五姓氏教员同聚一校

发表:2010-03-10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有五名罕见姓氏的教职员,其中“但”姓在百家姓中找不到;“欉”姓因笔划多也不好写,光写名字就要三分钟。五人异口同声说,他们最大的困扰就是不能逃课,因为逃都逃不掉。 五名罕姓同事,分别是总务处的但海生、卜瑞骐;通识教育学院助理教授华筱彭、副教授战克胜、计算机与通讯系助理教授欉振万。 “我们的姓还没列入百家姓呢”,但海生说,但姓人家多集中于湖北蒲圻市,历史记载,是轩辕帝嫡裔,轩辕帝育有二十五子,次子含宏,左手有“人”字纹,右手有“旦”字纹,曾随父亲讨伐蚩尤立大功,因掌纹奇特,获赐“但”姓。 祖籍陕西南郑市的但海生,仅知台湾还有个知名导演叫但汉章,导过《暗夜》一片,“到现在我还没遇过其它姓但的人”。 战克胜与华筱彭两位老师,早年父执辈随军队撤至台湾,两人同年同月同日生,有如拜把兄弟。 战克胜从小到大常被叫“坦克”或“战车”,因姓氏少,名字又叫“克胜”,每次自我介绍,开场白干脆来个“战无不克、攻无不胜”。铿锵有力,简单易记。 华筱彭名字常被倒着念,且被认为是女的;“参加联考时,我为了找同姓的人,在榜单一个一个地找,结果找到一个华筱玲”,这份泛黄的榜单,到现在还留着。 欉振万,外号叫“欉啥货(搞啥?)”的,因此同学习惯“欉啥、欉啥”的叫他,“叫惯了,觉得还满亲切的”。 “欉姓宗亲,埔里最多,但笔划实在太复杂。”欉振万说,好在小时候学书法,本来就要一笔一画慢慢写,写到磨出耐性。 在学校大家管卜瑞骐叫“阿卜”,她说,小时候有位老师以姓氏笔画多寡排座位,她永远都是坐在第一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