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1州用振市款创造就业

发表:2010-02-18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应对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美国越来越多的州不再等待国会的就业刺激案,而是自行推出帮助州民再就业的新措施。已有21个州从去年获拨振市款中抽取小部分福利基金,直接注入企业,用于支付新僱员的薪资。

密西西比州在全国率先采用一项被称为The Steps的创新计划。参加该计划的僱主可获退还新员工前两个月的全额薪资,到第6个月资助比例逐步降至1/4,此后的薪水全部由僱主承担。

该计划基本向所有牟利商业和非牟利机构开放,为鼓励小商业者参与,僱员人数在25人以下的小公司可优先申请。但计划限定了符合条件的工种,脱衣舞女郎或酒吧侍应不得申请,同时,正在罢工和停工的公司也无资格参加,而且享受政府资助的僱员人数不得超过公司员工总数的一半。

密州州府计划用4300万元,创造3500个就业机会,注资私人公司的决定,意味着政府将用公币创造就业机会,福利基金将缩水,但州长巴博相信这是改善经济的最佳途径,他期望新创造的就业机会不会因援助款用罄而再度消失。

除密州外,佛州最近也宣布,将豪掷2亿元用于在公共和私人领域创造就业机会;加州洛杉矶县更自行定下帮助1万人就业的宏伟目标;田纳西州也正以失业率逾 25%的佩里县为试点,由政府担负包括道路工人和面包师等400个新岗位的薪资开支,该县的失业率现已降至18%,但地方官员担心补助款用完后情况会再次恶化。

劳工专家称,其他州正在密切关注这一试验的成效。目前密西西比等州面临的挑战是,根据规定,振市福利款必须在今年9月末前用完,巴博期望能够延长该截止日期,以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国会当前正在辩论的提振就业法案主要集中在其他措施上,比如适度减免增僱人手企业的薪资税,以及加大基建开支等。但随着失业率突破10%,一些自由派经济学家开始敦促奥巴马政府仿效罗斯福新政时期的做法,采取更直接手段刺激就业,但一直未受华府的重视和采纳。为此一些州开始小规模试行,用去年振市款中 50亿元的福利基金,支付本州新岗位的僱员薪水。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