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童语(珍藏版)

作者:一株萱草 发表:2010-02-08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你到底属什么?”
子:“我到底属驴!”



母:“你要是不……怎么办?”
子:“打腚!”



(手里攥着一袋姥姥刚给的小食品一路小跑到身边)
“妈妈,妈妈,这个不要钱!”



(给刚匆匆见过一面即返京的大姨打电话)
“大姨,我好想你!”



(早晨起来没看见妈妈)
自言自语道“妈妈病了,打针去了!”



(早晨起床先看见了爸爸)
“我不要你,要妈妈,你去打针!”



(给出差在外的爸爸急切地打电话,守着姥姥说的第一句话)
“爸爸,我肚子没吃饱!”



(应该是)红灯停,绿灯亮了大步行!
儿子学话——“红灯停,绿灯亮了那不行!”



母:“儿子,将来长大了孝不孝顺妈妈?”
子:“孝顺呀!”
母:“那要是不孝顺妈妈怎么办呢?”
子:“打腚!”



(下班回家问儿子)
母:“今天上楼要没要姥爷抱?”
子:“没有呀!”
(这时,他的小姐姐跑过来说:“谁说的?我看见姥爷抱你上得楼!”一听此话,我一生气转身走了。儿子赶紧抓住我不放,一边还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我)
对我说“妈妈,你别生姥爷的气了!”

十一

母:“宝贝儿,去把你的衣服拿来,妈妈给你换上。”
子:“我不能拿,我身体不太好。”

十二

姥姥给儿子放动画片,可碟坏了,怎么也放不出来,儿子等了半天,问道:“你不会呀?”姥姥心想——这还说不清了,于是郁闷地回答道“嗯,不会!”

十三

周六加班,走到楼里就听见儿子的哭声,赶忙跑到家,儿子看见我,委屈地说“爸爸调皮,他不听话!”

十四

周末他爹给孩子买了一套动画片碟,都是猪八戒的,儿子看得嘿嘿直乐,结果这两天嘴里直念叨“鸡笨猪”,把“一只笨猪”愣少了一个字,“只”字发不清楚,发成“鸡”了,呵呵。

十五

早晨在车里一边吃着饼干,一边指着肚子说:“妈妈,我肚子渴了!”

十六

出差回来,老远看见我,就跑过来搂着我的脖子说“妈妈,我想你!”我问:“哪儿想?”指着嘴说“这儿想!”
——090719

十七

“妈妈,我不要《两只老虎》了。”“那你要几只老虎?”其实我知道儿子指的是不看《两只老虎》的碟了,我故意逗他。儿子使劲儿眨了一下眼睛,看出我是在开玩笑,于是也笑着说“三只。”“哪有三只老虎呀?你给我找来。”“嘻嘻,在动物园里。”
——090728

十八

儿子的爷爷8月8日过66岁大寿,这在他们家可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这种场合孙子是一定要出面的,于是带着儿子赶紧连夜赶火车到了爷爷家,刚到家,立马就问“爸爸,你的爸爸呢?”
——090807

十九


平时儿子喜欢在草丛里尿尿,因为告诉他那是给小草浇水,给蚂蚁水喝。那天把儿子接出幼儿园,儿子说要给小草浇水,我就知道他要尿尿,可是附近怎么也没有小草,我情急之下就说“小草都没有了,都叫人吃了,今天就给大树浇水吧。”儿子这时非常认真地看着我说,“妈妈,这样做是不对的。小草不是用来吃的,是用来尿的!”
——090818

二十

电视里教唱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儿子看得很认真,很专注,于是我就问:“宝贝儿,要是你在马路上看到钱,怎么办?”
“不能在马路上,那里车多,危险!”
“哦,那要是走路的时候在地上看见钱了,怎么办呀?”
“交给妈妈!”
“那要是妈妈不在身边呢?”
“交给爸爸!”
“那要是爸爸也不在身边呢?”
“交给老师!”
“怎么给呀?老师在幼儿园里。”
“坐爸爸车去呀?!”
——090820

二十一

他爸开车,随口说了一句“今天,车老了!”(意思就是车太多了。)儿子不解地问我:“妈妈,他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话。”我呵呵地笑着说,“爸爸说车老了。”儿子马上开始看见什么就说什么“老了”“树老了,太阳老了,爸爸老了……”
——090917

二十二


给儿子洗澡,突然发现儿子的小鸡鸡上有些红,顺手摸着想看一看怎么一回事。儿子怕痒,一下子就捂住了。我哄着说,“宝贝儿,让妈妈看看,那儿怎么红了?”“蚊子咬的,等我看见了,我打死它。”
——091110

二十三

儿子晚上尿床了,早上起来我说,“看你都尿床了!”儿子看了看床上他尿湿了的地方,然后用劝我的口气说,“没事,一会儿就干了。”
——091125

二十四


“妈妈,这个动物是什么?”
“妈妈也不知道。”
“你个中坏蛋!”
(因为我通常说“你个小坏蛋!”他认为他爸爸是大人,我是中人,他是小人。)
——091207

二十五

“宝贝,好好吃饭,将来好长大个,长得象爸爸那么高。”“妈妈,我会长得比爸爸高,你也多吃饭,个子也超过爸爸,你看,你现在都是中人”。
——100110

二十六

“妈妈,哈哈哈哈,我们班来了一个小朋友,他叫——杨仔,哈哈哈哈,我的中文名字叫小沈阳,我的英文名字叫xiaoshenyang~~”
——100111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