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熏陶平和性情(图)

发表:2009-11-30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闲钱闲情的人喜欢把玩或者收藏这些或大或小精美绝伦的翡翠藏品,有事没事看一眼也好,或者拿在手里把玩、以此来寄寓自己的感想或调节自己的生活,斯文些的叫这为闲情逸致,不客气的叫这为玩物丧志。

 

不过,我们大可不必去计较人生中的是是非非,欣赏翡翠的本意在于琢磨与感悟。当你沉浸在对某一件翡翠物品的细细观赏与呵护中,你会感到灵魂出窍的物我两忘,也许是寻思世间万物造化神奇,也许是恍恍惚惚神游之天外,也许就是全神贯注......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长期接触翡翠玉器之类,人的性情也地平淡悠然,品味也会与众不同。而且,翡翠中有种神秘的东西,只能意会,无法言传,也许正是这种东西,会让你超凡脱俗,就凭翡翠形成的无数个春夏秋冬历史,就这样活生生地出现在你的眼前,那份经过岁月洗礼的晶莹与若有若无蛊惑着你的神秘气质,就足以你心驰神往,去猜测它的每一个经历和细节。 

 

所以有人说欣赏翡翠就是培养一种叫做修为的境界,一种性情的熏陶、一种精神的升华、一旦你随着手上的翡翠思乱想或者啧啧稀奇时,你的思想和精神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感悟、豁然开朗、惊喜、空灵、又慢慢趋向平和。 

来源:静心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