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倒红墙 通往自由的捷径

作者:黄天辰 发表:2009-11-09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小一场村官选举,也能引来防暴警察的“铁壁铜墙”,在这种情况下,举手谈何易。(网络图片)

一天,跟朋友通话的过程中,听到电话那头他在跟国内来的朋友讲:"民主是什么?民主就是举举手。"这厢的我听到他那十分轻松的语调,用最浅白的话来解释民主,禁不住笑了起来。说白了就那么简单,举手之劳嘛。

笑过之余,难免感慨万千。在这里百姓眼中天经地义的事,上至总统选举,下至社区里是否要修建一个小水沟,举手的事多着呢。可对于在专制统治下生活的人来说,举手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中共坐镇 岂容村民按意愿举手

曾在网上看到过一张照片(见图),2008年10月5日,山西长治县西火镇某村的村官选举中出现的一幕。几十名全副武装的"防暴队员"在该村一村委会候选人的指挥下,以"铜墙铁壁"的方式把村民们包围在大院里进行选举。这张照片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要举的手就会变得无比沉重,可能需要很大的内心挣扎来放下心里的恐惧,也可能要为举手付出巨大代价,流血甚至是生命,没经历过专制社会的人也许很难想像出来。

布鲁希克的惨烈故事

今年是柏林墙倒塌20周年,举世关注。对德国人来说,柏林墙所代表的不是东西方冷战这样的大字眼,柏林墙真正的意义,是数以万计小人物的故事,喜怒哀乐皆有,这些小人物将自己的生命与这堵墙联系了起来,造就了人类历史上的一个传说,传说的名字,就叫做"自由"。

柏林墙刚完成的那年,由于墙还不是很坚固,有人就想出了办法,开重型车辆直接撞墙,直接冲开柏林墙进入西德。1961年,这类事件多达14起。逃亡者要面对的绝不仅仅是坚固的高墙,还有来自东德军队和警察的密集射击。这其中,布鲁希克的故事最为惨烈。

布鲁希克和他的同伙也是用大客车冲击柏林墙,倒霉的是行动从一开始就被发现了。军队和警察从多方向客车密集射击,客车起火燃烧,弹痕累累。还好,客车质量过硬,不仅没熄火,还能加速,随着一声巨响,柏林墙被撞开了一个大缺口,整个客车冲进了西柏林。可当西边欢呼的人群拥上去迎接时,却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驾驶座上的布鲁希克身中19弹,他是用生命的最后意志加速,冲破柏林墙的。当客车冲进西柏林的那一刻,布鲁希克停止了呼吸。

那么布鲁希克究竟有没有看到西柏林?后来一个现场镜头宽慰了大家。从镜头上看,客车驾驶座位于西柏林之后,布鲁希克还有一个抬头的动作。是的,那时候他还活着,他的眼睛最后映出的,是梦想中的西柏林。

柏林墙从建立到倒塌的28年里,多少东德人翻越柏林墙,德国人又需要多少智慧和勇气,付出又是多么巨大和沉重的代价。但他们毕竟成功了,柏林墙被推倒了。他们终于可以用举手的方式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画饼岂能充饥

当初为什么那么多东德人宁可冒着生命危险闯柏林墙,而不愿意在东德尝试举手呢?那是因为在专制管制下,人们无法举起那沉重的手。

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报告中说,要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许下如此众多的"民主"的画饼送给老百姓。

怎么就不敢让老百姓举举手呢?!

通往自由的一条捷径

在追求自由和维护做人的尊严上,中国民众就如同当年东德人一样,不懈地以各种方式跟中共抗争。这条路,走起来非常艰难和坎坷,中国人用鲜血、用泪水、用生命在进行不懈的努力,谱写了一曲曲震撼人心的乐章。

其实,中国人要想维护自己的尊严、要想行使自己的权利、要想堂堂正正做一个人,还有一条捷径可走。无须流血、不用下跪,也不一定非得冒着生命危险偷渡海外背井离乡、舍妻弃子、浪迹天涯。这条捷径就是看《九评共产党》,认清中共的邪恶本性,放下内心的恐惧,退出中共,远离中共的红墙。只有真正放下内心的恐惧,像中国已经退出中共的6千多万人一样,摆脱专制的束缚和统治,内心世界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手才可以轻松举起来。

退出中共,这条路很简单、很方便,也很有效,真就是举手之劳的事。等全中国的人都退出了中共,红墙自然也就倒塌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