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宝的喇叭和刘翔的短裤(图)

作者:难得清醒 发表:2009-11-07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晚自习回到家里,照例第一时间上网浏览新闻。

发现两条新闻很是雷人。

新闻一:七位全国权威文物评定专家11月1日在四川建川博物馆评定出30件国家一级文物,温家宝总理"五·一二"抗震救灾中使用的话筒和军用地图是其中两件。

新闻二:刘翔夺金后抛出的短裤,在网上被热炒。裤子的碎片起拍价三万元。

不由得仰天长叹:脑残时时有,近段特别多。

文物,就是古董。都是经过岁月的沧桑,代表着人类文明且不可复制的东西。而现在,不知从猴年马月开始的,文物就是领导用过的东西。

去年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见附文),说的是绵阳市文物局和绵阳市博物馆将温家宝总理在上面写了"多难兴邦"的一块黑板作为文物保存下来的事儿。总理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随手写的几个字,居然浪废掉了灾区孩子的一块黑板!

是不是领导抽过的烟头,喝过的水瓶,也要评为文物呢?

像这样"评定"文物,若干年后的大街上保证每五十米一个博物馆。

专家同志们,如果总理握过你的手,那你的手就成文物了,砍下来吧,传给你的子孙后代;如果总书记抱过你家的小孩,那你的小孩就是古董了,恭喜啊恭喜。

作为总理,亲临抗震救灾现场,本是份内之事,用得着这样大肆宣传吗?

看看人家克林顿,贵为前美国总统,为了一个普通公民还屈尊去到朝鲜,事后甘受金二的羞辱呢!

总理用过的喇叭又怎么了?

那总理用过的手纸是不是可以叫圣旨/纸?

最近新疆那么大的事情,估摸着又要出几件文物了吧。

我郁闷自己活得憋屈,没那本事。如果想成为文物,估计也就是成为木乃伊这一条路了。

刘翔的新闻,让我第一时间想起了周星驰主演的《九品芝麻官》里面皇上遗忘在怡红院的内裤。星爷捡到后如获至宝,把它叫做"龙短裤",并时不时地以此要挟皇上。我觉得"刘短裤"比星爷的表演还无厘头,堪比慈禧太后的裹脚布。

我对这个满脸青春痘的小子素无好感,而且从来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奥运会之后更是恶心得无以复加。

我不会忘记那一幕--起跑之前,他满脸痛苦状,但退场时,却不瘸不拐,非常正常地、甚至可以说是脚步轻盈地走出赛场,一派若无其事的样子。他的脚伤也真是奇怪,说痛就痛到呲牙咧嘴;说好,就像没事似的,前后不到几分钟。当时教练也没有走上来问发生了什么事。按道理,退赛不仅对刘翔而言是一个重大决定,对他的教练也应如此。但教练们却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出现。符合常理吗?这只能说明,教练和刘翔一样,事先知道就是这样的,因此连走上前来做关心慰问状都疏忽了。

多么蹩脚的演技!

刘翔后来被称为广告杀手--凡是他做过广告的商品,销量一律大跌。看来,恶心他的人远远不止我一个。

但是这次全运会上还是有疯抢短裤碎片的脑残。据说该裤子品质极佳,且有极其强烈的汗味,实在是不可多得之绝品。

要是刘跑跑因为过分激动,得意忘形跳进观众席,会不会小弟弟也被观众扯下来当纪念品?

刘跑跑之所以越来越让人反胃,都是那些脑残们惯出来的--还真把自己当神仙了!

我知道,虽然短时间内国内还无人能够取代他,但奥运会的逃兵刘翔太需要一场胜利来维持自己的地位了。当一个越来越商业化的体育明星没有足够的新闻时,他就会因此而寂寞,围绕着他的各方利益就会受损。

可是,全运会上那13秒34的成绩也太羞人了。

于是,他勇敢地脱了。

可惜,花费2000亿打造的全运会奢华赛场上,组委会没有准备钢管。不然,他会来一段钢管舞的--我打赌。

不过,看看小沈阳、芙蓉姐姐都有那么多粉丝,也就丝毫不以为怪了。

任何想不通的事情,只要想想是在中国,你我都会想通的。







 附:



 总书记:请您擦黑板!




(并非题外话:今天是儿童节。大清早,就听见外面锣鼓喧天,小朋友的欢声笑语震耳欲聋,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的前护后拥下,去广场庆祝他们的节日。恍惚之间,四川地震已如隔世。我们,难道如此容易忘记同类的苦难?)

刚才看电视。

一新闻说,昨天(5月31日),胡总书记来到在地震中受灾严重的陕西省汉中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实地考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并且看望了正在一个简易防震棚教室里复习功课的孩子们。总书记还拿起粉笔,在小黑板上写下十六个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衷心希望,汉中市文物局这次不要又来恶心全国人民!

记得地震后的第3天,温总理去到北川中学看望幸存的师生,并在幸存的黑板上写下四个字:"多难兴邦"。

我姑且不讲这四个字给大家一个怎样的想象空间(再大的不幸,精通辨证法的中国人,特别是中国的官员们,也能够把它变成好事。宁可永远不兴邦,也不需要这样的难!)。

只是恶心于一群狗奴才的嘴脸。

有报道云,现在,"多难兴邦"四个"金碧辉煌"的大字,已经用有机玻璃固定下来在黑板上,不会影响正常上课,学生们抬头就可以看到温总理的题字,"浑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绵阳市文物局和绵阳市博物馆对外宣称,这只是临时保护措施,他们正在考虑将整块黑板作为文物,永久性保存下来。

又想起一件旧闻。

今年初,总书记在安徽省慰问大雪受灾群众时,在一个灾民的孙子的作业本上写过"幸福健康成长"六个字。两会期间,当地政府说要学习总书记的题词,把作业本借去了。哪知会议结束后就不还回来了,说作业本现在放在县委宣传部保存。

有网友评论说:什么政府啊?连小孩的东西也抢......

你看看,好多的好事,都被马屁精搞成坏事了!

但愿稍后,不要看到"汉中市文物局(或博物馆)精心保存总书记题词"这样的新闻。否则,本来是一件庄重的事,或者说是一件平常的事,就变成有点恶搞的味道。我都想好了"歪诗"一首::

总书记温总理比书法,
文物局博物馆拼办法。
浑官员狗奴才齐上阵,

地球人外星人笑掉牙!

平心而论,涛哥和宝宝都是好人,他们对灾区人民的拳拳之心人神共鉴。只不过,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随手写的几个字,居然浪废掉了灾区孩子的一块黑板!

在此,我斗胆向涛哥和宝宝两位同学提个建议,为了你们的亲民形象不被那些马屁精破坏,下次去哪里题词,千万记得要擦黑板哦!不然,罚扫地三天!

突然记起,两三个星期前,我去了一趟金石中学,正碰上李良春副县长带队在检查"双督"工作的各项进展,因为他认识我,所以就亲切地和我握了手,握的是右手;教育局的李局长也亲切地握了我的左手。我现在懊恼的是,我的那只县长握过的手,当天晚上就被我洗了,按他的级别,没有永久保存的资格,我至少应该保存一个礼拜不洗的吧?李局长握过的左手呢,三天的保存期应该要给吧?

同学们,你们说是不是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