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受贿发现假币 要求换真钞补上

作者:苗丽娜 陈栋 发表:2009-11-07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安的钱主任受贿时收到百元假币要求换

台州的林主任受贿时最爱又潮又贵的手机


见过贪的,还没见过这么贪的。拿到贿赂款后,发现里面夹着100元假钞后,便要求对方换成真的给补上。这名贪得出奇的官是瑞安市潘岱办事处城建办原主任钱翟。

浙江大学城市建设专业出身的台州路桥规划管理处原主任林啸,在业界看来是个能力强、业务精的个性才子,可是他却把5万多元的手机拿着当玩具,因别人会不断地奉上最新最贵的手机让他“换着玩”。

日前,两名风光无限的主任因为一个贪字,站在了法院的被告人席上。

收到假币要换成真钱

明目张胆地开口索要超市购物卡、香烟、手机等,在瑞安市潘岱办事处城建办原主任钱翟看来,似乎根本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甚至在收受现金时收到假币一张,他也能要人“补回来”。

 2008年上半年的一天,钱翟打电话给某锻压厂老板谢某的妹夫,说自己要和领导到外面旅游,让谢某买购物卡和香烟给他送给领导。几天后,谢某让钱翟去拿钱,钱翟开口要了21600元。

收钱后,钱翟首先拿了其中一部分用于赌博,另外一万元存银行。不料,存钱的时候发现这笔钱当中有一张是假币。假币当场被银行没收了,钱翟只好自己拿出一张凑成一万元存进去。他对这事念念不忘,打电话和谢某说了怎么会有假币忽悠他,谢某在电话里马上说会补上。后来,谢某去钱翟办公室当着很多人的面,将这 100元交给钱翟。

经查明,2007年至2009年,钱翟在担任瑞安市潘岱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及从事城建工作期间,利用查处违章建筑的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金额达157100元,其行为已涉嫌受贿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受贿时爱钱 更爱新手机

林啸在2004年,出任台州市建设规划局路桥规划管理处主任,他的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负责主持对工程项目的年审。于是,房产业的老总们千方百计同林啸搞好关系,以期得到他的关照。

林啸喜欢玩手机是出了名的,只要是新出的手机他都会非常喜欢,不少想和他搞好关系的房产业老板便投其所好,为他的手机买单。

在2007年底,路桥一集团房地产公司的黄经理说自己刚从香港回来,给林啸带了一只诺基亚Vertu08款的手机。在林啸的办公室,黄总把手机奉上,林啸最后以借来玩玩为由收下了。这款手机国内卖5万多元,黄总在香港买来4.9万余元。

几个月后,玩过瘾的林啸就把手机还给黄总。没几天,黄总又送了另一款崭新的Vertu手机来,同样的用了一段时间林啸又归还了。08年5月,黄总又把一款新的Vertu手机奉上,喜欢把玩不同款式手机的林啸又笑纳了。

他发现,每次归还旧的手机总能拿到新的,便乐此不疲。而作为回报,林啸在该公司开发住宅小区的建设工程规划上给予了关照。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林啸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的行为被知情人揭发。证据表明:林啸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3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了受贿罪。

前日,经台州市路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万元,并没收了全部违法所得,上缴国库。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