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踩印度红线 喀什米尔标“国家”

作者:记者郑裕文 发表:2009-10-22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印度媒体报导,中国最近采取行动进一步扩大与印度的领土纠纷。这些行动包括发放不同签证给来自喀什米尔地区的民众,以及在地图和资讯手册中将喀什米尔地区划分为独立的国家。

北京对外媒发放手册 将喀什米尔独立划分

印度时报最近报导,中国政府对访问西藏的外国人,特别是外国媒体发放资讯手册,其中将喀什米尔地区划分为独立于印度之外的地区。

报导说,这份提供给媒体的资料中把西藏描述为与印度,尼泊尔,缅甸以及喀什米尔地区接壤。将喀什米尔与三个主权国家并列在一起。报导称,中国当局的做法再次激化了中印两国的领土争议。

这个月初,在印控喀什米尔地区的一名印度执政党国大党议员,谴责中国对当地居民发放不同的手写签证,指出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据称,中国当局采取这种做法可能是为了凸显喀什米尔是一个领土存在争议的地区。

印度允许达赖喇嘛访阿鲁纳恰尔邦 激化争议

在另外一方面,印度当局允许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下个月访问备受争议的阿鲁纳恰尔邦,这个位于中国与印度边界的地区是印度的一个邦,多年来中国宣称对该邦的绝大地区拥有主权,将其称为藏南地区,并列入西藏自治区的管辖范围内。

印度媒体报导说,北京方面针对达赖喇嘛的访问,特别要求尼泊尔政府加派安全部队到尼泊尔与西藏的边界。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