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要回顾中国60年的历史及现状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09-09-25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把国民党连同中华民国赶到台湾、建立名为人民共和国、实为一党专政的党国,已经六十周年了。六十大庆,按理来说应该是中共喜气洋洋的日子,但现在北京城却草木皆兵,异议人士被逼离开北京,周边六省市建立了安全护城河,把北京围得像个铁桶似的,阻止农民工进入北京,装甲车巡街,到处是检查站,弄得象是戒严、军管。

长安街将有盛大阅兵和庆典游行,但普通民众将被禁止靠近游行区域。邻街的居民也禁止站在阳台或打开窗户观看。中共已经到了把广大民众当作敌人来提防的境地。之所以会这样,简单回顾一下中共的六十年历程,就可以明白了。

中共进入北京以后,经历了两个30年。第一个30年,中共发动了一场场政治运动和经济运动。政治上,把一党专政推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毛泽东走上神坛,把民主党派变成花瓶、甚至把花瓶都扔进仓库;把知识分子打成右派,剥夺了人们的言论自由、甚至剥夺了人们不言论、不表态的自由,发动群众斗群众。

经济上搞合作化、人民公社化、社会主义工商业改造,再加上赶英超美、大炼钢铁、大放高产卫星,其结果是造成了"一大二公"的所谓社会主义经济制度,造成了8000万人的非正常死亡,造成了整个社会生活的剧场行为化。

邓小平返回正常后,开始了拨乱反正、开始了改革开放。在这个30年里,中共放松了对民众的创造力和经济活动的限制,使社会生产力有了空前的爆发,造就了经济奇迹。但是与此同时,官员们以权谋私,逐步侵吞了庞大的国有和公有资产,恢复了私有制,建立了非驴非马的官场经济。

就整个社会而言,有法律而无法治、有宪法而无宪政。中共继续坚持一党专政,排拒政治变革,导致官场腐败、法制难立、人权不张、道德沦丧、公平缺失、社会两极分化、经济畸形发展、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遭到双重破坏。公民的自由、财产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得不到制度化的保障,各种社会矛盾不断积累,不满情绪持续高涨,特别是官民对立激化和群体性事件激增,每天都发生着严重社会冲突事件,正在显示着灾难性的失控趋势。

所以,中共惶惶不可终日,是在所必然的。中共形成了改革是早死、不改革是等死的自我认知,从而关闭任何和平改革的大门。其实不然,有过血债的国民党平稳过渡到宪政民主,并重新执掌政权,为中共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六十庆典是因为随后的政治变革成为新时代的开幕式、还是由于持续的野蛮镇压成为党国体制崩溃灭亡的丧礼,看来完全取决于中共最高决策层的一念之差。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