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大选 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

发表:2009-09-05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承认总统大选存在舞弊行为。负责投票的官员透露:一些强势部落首领每人向卡尔扎伊票箱塞进60张选票,却无人阻止。现任总统任命的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要求将所有的选票都计算在内作为“合法”结果,除此之外其他结果均非法和无效。

据英国《独立报》9月4日报道: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IEC),目前仍未正式公布总统大选的结果,但承认在选举中的确存在舞弊行为。有证据显示,这些有舞弊嫌疑的选票,大多是支持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

尽管,有大量证据显示阿富汗总统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但现任总统任命的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仍然向手下工作人员施压 ── 要求他们在统计选票时将所有的选票都计算在内!

证据显示:这些存在舞弊嫌疑的选票,大多是支持卡尔扎伊的。

总统选票的投票结束后,阿富汗有关方面共收到2,500多条选举舞弊的投诉,其中691宗投诉称选举受到操纵。一名匿名的阿富汗大选国际观察人士说:大选中出现了系统的、广泛的舞弊行为,使人们对选举的合法性产生质疑。舞弊是大规模的而且遍及全国的!

但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却强调:除该委员会公布的结果外,其他任何计票结果和宣布当选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来自阿富汗南部地区的百余名部落长老,和地方官员在首都喀布尔集会,抗议在大选过程中所发生的舞弊现象。在这些抗议者所提供的一连串证词中提到:当地选民因为塔利班的威胁而不敢外出进行投票,但“暗箱操作”的存在,还是使得这些地区的投票箱装满了选票。

他们称:这些被暗地操作的选票,大部分都经由卡尔扎伊的属下或是忠于他的部落首领,投给了卡尔扎伊。

冲锋枪价涨一倍 局势紧张

喀布尔南部地区一名负责投票的官员告诉媒体:一些强势部落首领们的保镖,骑着摩托车出现在投票现场,并每人向卡尔扎伊的投票箱里塞进60张选票,在场的选举委员们由于害怕而不敢阻止这一行为。

一名坎大哈省的部落长老也质疑,在那些危险到警察都不愿意去的地方,以及那些甚至连北约部队都无法轰炸到的地区,是如何产生这么多选票的?

卡尔扎伊的主要竞选对手阿卜杜拉,自大选结束以来一直关注着选举结果,并发誓要捍卫选民的权利。他表示:不会赞同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任何立场,也拒绝在组阁相关问题上达成妥协。

阿卜杜拉表示:由于担心发生大规模示威转而引发流血事件,他不得不劝说那些觉得受到欺骗的选民,以及他的支持者保持冷静。有些选民呼吁举行大规模抗议,甚至用武力解决问题!

一名在投票站负责的部落长老表示,:他们希望卡尔扎伊下台并成立临时政府,然后举行一个自由的选举,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政府操纵下的选举。

「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在阿富汗的价格已经上涨一倍,达到了600美元,大量采购武器被看做是一个警报信号!在阿富汗,政治僵局经常用武力来解决。虽然西方政客认为不会马上出现内战,但是阿富汗的紧张局势却在不断加重。

目前,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联合国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特使正齐聚巴黎,商讨目前的阿富汗局势。共有20余名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卡伊.艾德在会议期间表示:国际社会需要的是一个面向未来的阿富汗政府,此外,该国的不少民众认为:这次选举比较成功,他希望他们的选择能够得到尊重。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表示:各国希望,能与未来的阿富汗政府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确立一个更加理想的努力方向。他还表示,只要阿富汗及其周边地区的形势还不够安全,各国就不会考虑撤兵!

来源:独立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