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街头到处可见落魄银行家

发表:2009-06-03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的金融风暴让北欧冰岛破产,谁会是下个冰岛?很多人将矛头指向以金融为命脉的瑞士,深入日内瓦独家观察,发现银行裁员情形严重,竟然随处就能遇到被裁的银行家;不过,资深银行家说,瑞士以私人银行业务为主,中国、印度富豪增加成为新客户,瑞士金融业已经有转机。

5月底,瑞士日内瓦气温却只有摄氏9度,日内瓦最著名的精品街和私人银行街,以往在他们的店门口前总是充斥着大富豪的名车,还有中东的贵妇,但是经过金融海啸之后,这里的景气似乎就跟今天的天气一样变冷了。

瑞士最大银行UBS预计在2010年前裁员8700人,事实上这两年已经裁了6000人,UBS如此,更遑论其它银行,不敢置信的是走在街头,随处都是落魄银行家。

遭裁员银行家菲利浦表示,"我在今年2月被裁员,我想金融危机还在持续,我仍在寻找工作机会。"在私人银行工作10年,年薪高达600万台币的菲利浦,雨天赶着去面试,希望夏天前能找到工作。

银行业占瑞士GDP的18%比率,当银行家都成了失业族,长期仰赖金融和奢华消费的瑞士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冰岛?日内瓦工商协会总监梅尔指出,"不,不可能的,我们受创比较少,中国、印度很多人变得富有或是依然富有,他们已经成为日内瓦私人银行的新客户。"

即使每家私人银行平均裁员一成,但新崛起的东方富豪似乎又点燃希望,日内瓦私人银行副总裁盖奇表示,"我对金融业绝对有信心,尤其是瑞士的私人银行业。"雨停了,阳光扫去阴霾,或许这个以金融为命脉,管理全球高达12万亿台币的中立小国,面对金融海啸,还没打算就此投降。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