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射机低空盘旋吓坏纽约客 原来是空中摄影

发表:2009-04-28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下曼哈坦高楼里的上班族今天上午被低空盘旋的喷射机吓坏了,不少人以为是911空中攻击事件重演。"空军一号"高空摄影未能事先充份沟通,让许多纽约客虚惊一场。

美国国防部出动"空军一号"在下曼哈坦、纽约湾、史塔登岛及新泽西州一带高空摄影造成民众恐慌,纽约市长彭博大为光火。他表示,如果他事先知道这项行动,一定会劝阻,虽然联邦政府可能还是会进行空中摄影的行动。

彭博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直到有人拨打他的手机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才知道这项行动。警方及市政府官员都没有在事前告知。

白宫及国防部对于纽约市长的激烈反应并没有立即回应。直到数小时之后,美国总统欧巴马透过白宫幕僚长易曼纽表达他的不满,白宫军事办公室(WhiteHouse Military Office)主任卡德拉(Louis Caldera)才正式道歉。他表示:"我在上周批准在纽约上空的任务。对于这项决定,我应负责。"

卡德拉表示,联邦相关单位已采取适当的程序知会纽约及新泽西州的相关单位。显然这项行动造成困扰和不安,他为此道歉并负责。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规定,飞越都会区的飞机至少必须距离建筑物或是桥梁顶端有1000尺的高度,通常飞过曼哈坦的飞机都在8000尺以上的高度。今天上午低空飞过的喷射机令下曼哈坦的许多办公大楼人员仓皇地紧急疏散。

根据白宫及市政府事后追查,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上周的一份备忘录中注明,有关这项摄影任务只能让相关人士知晓,不得对民众或是媒体透露。 白宫及联邦航空总署都没有说明为何这项任务必须保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